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7月4日

課本


今天收到了課本,竟然有1.5公分厚!

1.5公分雖然聽起來沒甚麼,可是想想一張紙材多厚,1.5公分真的是很可觀的分量,大約快200頁吧,而且來是一般書本的兩倍大。

看著遞到眼前的課本,心中冒出一種很奇妙有很熟悉的感覺。

有多久多久沒有拿過「課本」了呢?

真的,打從畢業後就沒有了「課本」這個東西,忽然見到,心理萌生出的是高三時那種「喔,該努力了」的心情呢。



不過在這樣的心情底下我真的不好意思說其實我的心中也同時冒出了另一個聲音......

「這個厚度......八成是不會念完的吧......」天啊!我竟然一開始就這麼的沒志氣,真該死。


我記得以前讀書時老師也會做這種超大本的書,說裡面有老師精心整理的重點,只是通常這種又大又重的書我都會因為帶起來太麻煩太重,所以都一直放在學校的抽屜裡。

回家念?才沒有這回事。

於是在我的印象中,這種規格的教材最後的命運通常都是很新、很新、非常新。

至於這次呢?

哀,雖然有自信的女人最美麗,但這種事情我還真是沒甚麼信心呢。

不過如果有人督促的話當然是另當別論,我就是念書不甘寂寞的類型呀!

望著這本特地加了透明膠膜的粉紅色跟米黃色封皮的書,我的心情好複雜啊!


究竟,這次會念完這本書的幾分之幾呢?

就來期待一下今年夏天可以刷出不一樣的紀錄吧!

不過前提是我得先完成我手邊的工作才行。

嗯,半工半讀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念書果然還是要趁學生的時候呀。


8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