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7月25日

[食記] 新竹貳鍋 - 平價個人火鍋料理


下了班總是難免想好好吃頓份犒賞辛苦了一天(?)的自己。

正好這天D說找了家火鍋店,是一人一鍋的小火鍋,所以就不用擔心找不找的到人。

「吃吃看」大概就是上班族下班後的樂趣之一吧,索性就踏上了尋找貳鍋的旅程。


來到市區附近繞了遶,之後在一個有點熟悉的巷子裡轉個彎。


我記得這條巷子,以前學長們有帶我來過這邊買西米露,聽說是新竹有名的西米露店。

那時我記得有名的是芋香口味吧,不過前一陣子再去喝,只覺得充滿了人工調味的味道。

第一口香,第二口太甜,第三口變不想再喝了。

不知道是長大了所以美食吃得多了,還是因為現在越來越多講求原汁原味的風味店,所以不愛人工調味料了呢?

總之,過了這家西米露店再往前一點就是「貳鍋」了。


貳鍋的店門口很不醒目,小小的店面。

如果很快地看過去大概不會注意到這邊還有一家店吧,我很佩服D的好眼力,因為我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在我正前方的店門口呀!


進到店裡,貳鍋的面積真的不大,呈狹長型。

如果我再胖一點,我想我可能就無法順利地通過走到了!

除了狹窄的店面令人印象深刻外,另外一方面就是裡頭有一面牆,上面有買買的便利貼。

也許是許願、留言或者是塗鴉,我沒有留下便利貼,不過滿喜歡這一整面牆的色彩。


報上人數後一樓的店面容納不下,於是店員帶著我們走上窄窄的樓梯到二樓。

一家小店別有洞天,二樓也做了一些正在用餐的客人。

雖然二樓沒有許願牆,但也有一些小兒簡單的擺飾掛在牆上或是放在角落邊,擁擠的溫馨。


坐妥後翻了翻菜單,裡面有許多不同的湯頭,似乎都標榜著鮮美。

除了湯頭外也可以選副食要烏龍麵、飯、拉麵、冬粉或是意麵,也有兩種組合搭配的選擇,其中拉麵是最貴的

選擇多了反而難挑,最後烏龍麵跟意麵成了我們的選擇。



湯頭我選的是壽喜燒湯頭。

好久沒吃壽喜燒了呀,可是壽喜燒大多是吃到飽的店,無奈現在總是吃不了這麼多,而且得找到夠多的人才能成行去吃,再加上其實好的壽喜燒有它的煮法,但人多一起吃時就雇不了那麼多啦!

所以就讓我吃個壽喜燒湯頭過過乾癮也好。


過一會送上來了一碗「清秀樸實」的壽喜燒鍋物。

清秀的烏龍麵上面鋪著樸實的綠菜,旁邊附上醬汁還有一顆生蛋,真的是很清新。

可是這樣一份鍋物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清心寡慾了,忍不住翻攪了一下尋找肉在哪呢?


果然眾裡尋肉千百度,驀然回首那肉正在烏龍下呀!

翻翻攪攪肉啊、豆腐、香腸、菇類全都上來微笑揮手了。

整體來說我真的是會用樸實來形容,畢竟要說料有多豐富是也沒有,可是也不會到清寒的誇張。

在以味道來說大致上是清淡,不會過鹹也保有該有的味道,有點像是媽媽在家煮的一鍋簡單清淡的烏龍麵吧。

如果想要吃比較有味道的可以搭配沾醬還有蛋黃,就是一份鍋物小品。


和我不同,D點的是泡菜意麵鍋。

因為清大附近的一條龍火鍋店關了,說真的我滿難過的,它的泡菜鍋好好吃而且料好多喔!

怎麼會倒呢?

就當作到這邊來物色不同的泡菜鍋吧,說真的料是沒有一條龍那麼豐富,貳鍋的價錢也比較貴......

因為不是我點的,所以也只有嘗嘗味道而已,湯頭OK但料真的不多。

哀,說不定我被一條龍養壞了胃口,好想念那一鍋泡菜鍋裡有肉、蛤蜊、豬血、菇菇、一整顆的蛋(不是半顆喔)......


以這個分量來說D真的無法吃飽,所以又加點了一碗拉麵。

因為菜單上拉麵最貴,因此就點來吃吃看。

嚼嚼嚼......嗯......我想它的拉麵是屬於有勁道的拉麵,所以喜歡吃軟點的朋友最後面一上來就先泡到湯裡西點湯汁會比較軟喔。


以我來說這次嘗試的口味下次應該會選擇吃一般價錢、距離較近的小火鍋,或者是多加個100元去竹北吃鮮美的小火鍋吧。

也許下次可以嘗試看看它的番茄鍋,說不定這才是它的主打。

以下提供店家資訊囉!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33-60號
電話:(03)525-2313
價位:100~150左右(每人)


 

2 則留言:

  1. 照片拍起來感覺比實際好吃XDDD真會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家吃起來滿平凡的阿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