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7月9日

一個禮拜的停滯

由於工作上的關係,於是我脫離了原本生活的軌道一個禮拜。

住在自己平常不會住的地方、早上沒有進辦公室、沒有所謂的下班時間(因為本來就是在加班)、沒有電腦文件要處理、沒有收信......

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就像平常一樣平常短暫,也可以充實的很漫長。

一個禮拜的活動、一個禮拜的友誼、一個禮拜的擔憂、一個禮拜的很多很多......



忽然間禮拜一回到辦公室,一週的活動就像一顆氣球。

在開始前努力地吹著氣球,讓他越來越大、越來越大,等到活動結束「啵」的一聲氣球破了,裡面的東西稀哩呼嚕地消失在空氣中。

打開電腦,裡面堆滿了一週的信件等著我讀取。

社群通訊裡堆滿了人們的留言,裡頭還包含了一些待辦的事項。

感覺很微妙的是自己在另外一個地方忙碌了一個禮拜,然後回來後看到這些找著過去那個禮拜的我的訊息,有種平行時空的感覺。(雖然平行時空並不是這個樣子的)


回到位子上,想一想有點如夢似幻的一週。

在看看眼前等著我處理的事,嗯,現實擺在眼前,過去的事真的沒甚麼好留戀的,因為還有太多的事情等著去做。

我忽然想起開始消失的第一天,想起了那個令人搖擺不定的問題。

我覺得等到退潮的時候,答案就會慢慢地浮出來了。


未知的事情真的很讓人驚慌,可是做點不同的嘗試也算是種學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