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8月7日

蘇拉颱風(2) - 租屋淹水救難記


打開房間的燈,我的心中還在想著明天颱風天要做甚麼好呢?

卻發現我的書桌底下怎麼有一攤水呢?!

是說我的窗戶有一小個縫沒有關好,可是如果從窗戶要噴到我的書桌底下,這個角度實在有點彆扭。


再者,大學必修的就是《鑑識科學》嘛!

雖然沒有看過真正的血跡,但是水漬還是看的出來的。

第一點,我書桌上的東西全部都沒有濕,就連窗戶正下方的冰箱上也都是乾的,可是只有書桌底下有一攤水,這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第二點,如果是噴進來的,應該是濆漸型的(像小狗抬腳尿尿),但這裡的水是一灘的,像用滴管滴在玻璃片上一樣,邊緣都是完好的圓弧形。

第三點,此時風雨超大,我就站在窗前怎麼一滴都沒有被噴到?

綜合以上幾點我真的覺得很疑惑,但還是清理先。

一清發現其實不是一攤水,是一大攤水!

因為我書桌下有撲踏腳墊,全濕。

也因為有踏腳墊所以把水通通都吸起來了,拿條抹布擦擦抹抹。

嗯,確認所有的水都被我吸乾了,睡覺。


隔天一早起床,颱風假睡到自然醒的感覺真好。

趴搭。咦?

我的腳怎麼感覺冰冰涼涼的,像是踩在水上似的......

TMD還真的是水!

水鄉澤國有沒有看過?我的床就是那搜諾亞方舟,我的床就是個孤島啊!


窗都關了水還能從哪來?

經研究發現是之前房東施工有把我的電燈電路從新接,為什麼知道呢?

因為我陽台跟廁所的開關顛倒了,而且開關旁邊來多了個小洞。

結果發現水就是從開關的外殼源源不斷地流下來的,順著牆壁就像一條小瀑布!

這條涓涓不停的小河順著牆壁流到地上,然後往房間比較低的地方流,難怪冰箱沒有事床底下倒是濕了一大片。


不幸踩遭橫禍的有我可憐的電腦主機、筆電、單眼相機等等電器用品,雖然有的有用包包裝起來,但包包也都失掉了,對電器品來說就算沒有直接浸到水受潮也是件很麻煩的事。

另外令人難過的是因為之前房東換了衣櫃,雖然不會發霉卻少了很多置物空間,於是房東建議我可以用一些漂亮的紙箱裝東西。

我也真的用了很多漂亮的紙箱,也正因為是紙箱,它們全在水中化為一堆尼爛。

紙箱作罷,最讓人心疼的是裡面的東西。

收藏在紙箱中的物品、小寶物、文件也都被泡的軟爛。

有些東西可以再買,有些東西可以再申請,有些東西無法復原。

除了墊起、紙箱外也有一些摺好放在床邊的衣服跟著泡在水裡。

為了能一次吸多一點水,最後我的邦妮兔浴巾也跟著犧牲了。


把整張床連同床墊、衣櫃都搬了起來,桌子、椅子所有放在地上的東西都想辦法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移動、多高──幸好有海格力斯的幫忙,不然我一個弱女子實在困難。

清出了空間,把地上所有的水都吸乾,一次又一次的你抹布、浴巾,一盆又一盆的水,這樣來來回回至少二三十次也不誇張。


最後終於全部擦乾把東西都放回原處,但開關處的問題依舊很煩惱,那種水流是你感覺不太到它的存在,但是你敢忽視它,它就淹給你看的那種!

於是我用抹布在牆壁上做出一條引導線,然後利用毛細現象將水導入我的水盆中,另外再將大條的浴巾擋在萬一水滿出來的第一線。

(是說我的臉盆也不小,要裝滿也是不容易啦!)


做好的防禦措施後,也差不多晚上了,颱風天受災很驚恐,但是沒有不吃晚餐的道理。

經過測試毛細現象的理論行得通,於是就出門吃晚餐啦!

當然,精彩的事情總是發生在晚餐後的。(嘆)


<......待續>

下一篇:蘇拉颱風(3) - 租屋淹水求償賠償記
上一篇:蘇拉颱風(1) - 高級小窩驚魂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