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8月28日

秋天是落花的季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秤又回來的關係。

一早出了門,有秋天的味道。

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涼涼的、暖暖的,然後空氣中有花草樹木剛睡醒的水氣的味道。

每當為到這種味道,總會有種懷念的感覺。

或許像你所說的,因為我是秋天的孩子吧。


我也是個愛作夢的孩子,不過都是一些簡單小巧的夢。

想在牆壁上貼壁花,

想要床上有很多條棉被跟枕頭,

想要有一台漂亮輕盈的蘋果然後只是為了打字寫故事。


今年秋天,想要去日本看楓葉;但是聽說美國的楓葉更漂亮。

好久沒去美國了呀。


你們呢?

我記得以前有好多一起作夢的好夥伴,不過離開學校後,好像大家都遺忘了這件事。

從前兩三天就要來個的談心,現在也被工作給取而代之了。

很多很大的轉變,卻好像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


就像小時候愛不釋手的玩具或是遊戲,那時總不認為自己可以沒有那些東西。

只是現在,誰又想得起來到底是甚麼時候不在玩那些曾經的最愛呢?

又有誰在不玩那些玩具後感到難過呢?

好多事情都是這麼地「順其自然」然後沒有感覺地被遺忘、被取代了。

就像,即將揮別的今年夏天一樣。


秋天是落花的季節。

我忽然想起前天做了夢,夢裡埋葬了一隻蝴蝶,土還是溫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