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8月6日

蘇拉颱風(1) - 高級小窩驚魂記


蘇拉颱風的來臨除了帶來了暴雨之外也為繁瑣的一週帶來了颱風假。

在過了八點得知禮拜四不用上班時,我難掩心中的一絲欣喜一邊祈求著颱風別對任何人造成傷害。

既然隔天不用上班,索性就在腹肌洲的房間裡玩耍,雖然我有點忘了到底玩了甚麼,但跟Pei聊天挺開心的,用咖啡在奶泡上面拉花的巧克力牛奶也很好喝!


手打奶泡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覺得我只喝奶泡就已經很開心了呀!

當然除了手打奶泡外,也不乏整套的高級(?)套裝排風享受組。

在顆顆的親手調教之下小女子我窩在柔軟的和室椅身上蓋著懶人專用的懶人毯,手上翻著理髮院會有的日本女性雜誌──真的是太糜爛了啊!

翻著雜誌不一會,顆顆就端著一盤盤各式各樣的現烤麵包進來了,用鮮奶當提味的麵包經過烘烤後各個都是極品呀!

由於烤箱小了點,於是碰到邊的部分有點焦黑外,其他的不部分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忘了甚麼叫做卡洛里。


在高級小窩度過了一個奢華的晚上,我發現我和腹肌洲的胃並沒有得到滿足,

最近我的大學魂有點在燃燒,原本想說要一起衝一發金陵包子,仔細想想金陵開的時段已經夠詭異了,颱風天擺明了放假還會開嗎?

打消這個念頭後,外頭已經夜黑風高我想也差不多開回家了。


腹肌洲好心地拿了傘送我下樓,卻發現風竟然大到讓我們推不開門!

幸好天底下沒有兩個人推不開的門,推開門後是毫不客氣的強風暴雨不過這並不能阻止我們前進。

我撐開傘,傘爆了。

腹肌洲撐開傘,傘也爆了;可是他用的是別人的傘!

我心想風雨這麼大,於是對著腹肌洲大吼說:

「你~要~不~要~到~這~裡~就~好~了~?剩~下~的~我~自~己~走~」

沒想到腹肌洲一個「好喔」然後馬上回身消失在風雨之中回到了溫暖的小窩。

咦?通常劇本都不是這樣演的吧?!(倒)

「......」我淋的不是雨,是寂寞呀。


好不容易躲進車子裡,但沿途到處都是樹枝與樹葉的屍體;能見度一公尺。

我忽然想起《閃電霹靂車》裡有一集在海上風雨很大的開車,因為看不清楚於是只好靠雷達。

我忽然又想起之前有傳聞過樹枝掉下來砸中車子的事件。

我忽然又想起人生很多很美好的事......


終於平安抵達目的地的我,甩開一身濕。

我想,終於結束了這次蘇拉颱風的冒險歷程,洗個澡後就可以睡覺了!

但一邊想著明天颱風假要做甚麼好,一邊準備打開房間電燈的我卻沒有察覺......


等待我的不是溫暖的床,而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