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8月31日

清大自助餐 - 第二招待所(二招)


交大有二餐,清大有二招。

相信很多人在清大念了大半輩子的書,卻不知道清大有第二招待所!

千萬不要覺得怎麼會這樣,因為我也不知道!

而且根據在裡面的打工仔爆料,他也是在應徵打工之後才知道學校有這個地方的。

於是這天我與洲洲組成了美食探訪團前往探查。


(不過洲洲差點睡過頭,幸好他有醒來,不然就毆飛他,哈哈哈)


洲洲很帥氣地頂著陽光騎著腳踏車滑溜下來,黑黑的。(逃)

總之我們翻過高山穿過物理館,爬過小橋走過材料館,一個拐彎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二招。


二招的外表看起來還真的是不熟悉的人不敢進去,我完全是靠著它們上貼著「暑假期間照常營業」才相信裡面有店的。

推開門走過暗暗的通道,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是很有傳統家庭風味的......食堂?!

一張大桌子上放滿了各種菜任你夾。

哀,這種沒有限制的吃法我總會忍不住地夾很多,一不小心就夾了兩隻雞腿肉啦!

其他的配菜也滿滿一盤,最後打工小弟找不到地方放飯,於是就很貼心地另外給我一碗飯。

反觀洲洲的盤子......竟然還可以放下一碗大碗的五穀飯!

好意思嗎?洲洲!(指)

不過我那樣一大盤最後才70元耶,比外面的便當豐富多了。


菜色上來說就是平淡中有變化,變化中有雷同,雷同回歸到平淡。

形容起來就是菜阿、肉阿、豆腐阿,然後吃飽就忘了今天中午吃甚麼。

倒是瓜子肉挺鹹的!

但,這不就是自助餐微妙的地方嗎?(笑)

不過我滿喜歡自助餐的五穀飯,有加紫米而且吃起來有米粒被咬開的香味,不會很硬。

五穀飯煮的好吃就很加分!(煮不好的五穀飯我也受不了呀!)

反倒是飯會忍不住想要多吃幾碗哩。


順便一提,《秋天是落花的季節(點擊觀看)》這篇網誌的美照也是在二招拍的唷!

很難想像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