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8月27日

就算錯了,也不會有遺憾

不是有句話叫「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嗎?

最近我也開始有點這樣的感覺......

我想起以前在書店看完一本書客運剛好來的日子,那時就算等車等很久也覺得值得。

對我來說有些書還是要用紙本捧在手上看才有感覺的!

於是我想到了圖書館,但圖書館令我想起的事卻不是有關書的事......


對我來說圖書館一直不是個「讀書的地方」。(怎麼會有人想要在圖書館念書呢?)

但進到圖書館我倒是滿喜歡在裡面逛逛找找翻翻書,通常有人約我去圖書館也是滿樂意的。


那是很久很有久以前的事,流行著期中期末考要去圖書館的日子。

總是跟著朋友一起去,但在圖書館裡是很坐不住的,挑了幾本課外書翻翻。

忽然震動起來的手機讓我很疑惑怎麼會打來找我?


接起電話後是平凡的問候,可是我聽到了隱隱約約不平凡的聲音。

然後我記得我快速地走向最偏僻的書櫃區,蹲在角落靜靜地聽著電話那端在下雨。

你哭泣的像個小孩,對於自己的不夠獨立感到疼痛。

我坐在有點髒的地板上,靜靜地看著那一排不太受歡迎的書陳列在陰暗的書架上,聽著。

我記得我輕輕地對你說,甚麼都自己來的人不是獨立,真正獨立的人是懂得甚麼時候該依賴人。


我沒有多說甚麼,只是靜靜地聽,深怕吵到不遠處的同學。

回到宿舍後,我寫了一篇網誌給電話那頭下著的大雨。

你給了我一個笑臉,跟我說你會好好的,會加油。


有時候總覺得你像個小孩,但一路走來,其實你也真的變成熟了。

即使遇到了新的問題,你也不會輕易地掉淚。

雖然很多事情看別人的總是美好,總是輕鬆;不過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人生就像一條輸送帶,一去不復返。

如果遇到一個人,現在分別會感到可惜;

如果遇到一個機會,現在放手會感到後悔;

如果遇到一段感情,現在終結會感到想念......

那就用力去追尋,盡力去擁抱。

等一切都筋疲力盡後,就算錯了,也不會有遺憾。

如果對了,是種幸福。


每朵花都是從不起眼的種子開始,每朵美麗的花,也是必須要經歷疼痛的拉拔成長。

有時候其實不是事情不如自己想得不好,而是電影小說漫畫把故事寫得太好。


回歸正題,最近有沒有任何類型推薦的好書呢?


  

12 則留言:

  1. 藤井樹的小說"回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甚麼?那是甚麼?在說甚麼?XDDD

      刪除
    2. 我有買~可以借妳看XD

      刪除
    3. 好喔!不過不一定可以很快看完還你就是了XD

      刪除
  2. 京極夏彥一系列從 <> 一直到 <> 都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中間都不見了 <> <>

      刪除
    2. ... 姑獲鳥之夏、塗佛之宴

      刪除
    3. 表面上是推理小說,但猜兇手好像不是重點。
      被歸類為妖怪系列的推理小說,妖怪其實是在表現日本文化,並不是玄幻的故事。
      我以前有寫過圖書心得,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770504/11261578

      刪除
    4. 對啊!大學時的記憶

      刪除
    5. 真的~~~
      他要是大方一點就會繼續用下去了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