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9月19日

[影評] 《鋼鐵藝妓》心得 - AV女優的kuso梗片


哀,因為很多人聽到我看了《鋼鐵藝妓》後很多人相當的好奇很想去看這部片。

為了守護世界的純潔,姐我只好放著拖欠中的《舞力全開4》的心得不管,趕緊來補上心得文。


在正文開始之前我得先說一個小故事,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之前我們被阿部寬的裸體騙去看了《羅馬浴場》之後感到與預期明顯不同的失落感,因此我們前往了水漫決定租借一片DVD來充實一下我們人文藝術的內涵。


而《鋼鐵藝妓》的封面就斗大地放在水漫的門口,加上連老闆都跟我們說好看,錯就錯在我們不該看到「藝妓」就把它跟《藝妓回憶錄》聯想在一起。

因為這些環環相扣的失誤造就了我們墮入修羅道的開始......

相信我,其實現在轉去看《羅馬浴場》心得文會比較開心的!

仔細想想或許只是我們一開始想著阿部寬應該會帶來很有氣質的電影才導致了失落,現在想想《羅馬浴場》真是清新啊!


好,警告標語已經說完了,既然你們還要繼續看下去就不要怪我不仁不義!

(本心得文為了讓老少咸宜,已挑除部分血腥戳眼全展開等輔導級以上之圖片)


一開始的片頭跟片尾大概是整部電影最正常的地方了吧,但看完整部之後會對片頭劇情的時間點感到矛盾,不過這裡就不多說這部分,因為看起去之後,你甚麼都不會在乎了。

一開始美麗可人的藝妓勾引著,喔不是服務著客人們唱歌跳舞,其實像這種美人計應該是滿好看的,賞心悅目嘛!

殊不知不到五分鐘嬌美的藝妓硬生生地裂成兩半嚇死人也就算了,還連續裂了兩次,每次都可以跑出一個人!

很快地畫面被帶著天狗面具還有天狗胸罩的女人所佔據。

很無言地很想跳過不知所以然的戰鬥場面,黑衣男被天狗女的胸部一擊斃命,不知道他是史上第幾位死因為「胸罩過硬」男人......


此片的節奏很快速,不到十五分鐘就點出了機械藝妓的技能。

然後在刺殺方面也是好不保留地將血呀、肉呀、爆汁等等場面全展開給觀眾們看。

我們不禁揣測此片的贊助商可能不乏血漿工廠或者是X牌番茄醬!噴血不用錢啊!


緊接著女主角的出現,展開了倒敘法的故事敘述。

女主角的身世一定要夠坎坷,故事中就是個藝妓的姐姐跟隨身丫環的妹妹。

姐姐總是覺得妹妹忌妒她所以一直虐待她,非常S的一位姐姐。

而妹妹也不甘只當個M,在被姐姐欺負到不行時展開了憤怒技,徒手撕裂了電話簿!!!

別懷疑,就是一本有一個巴掌後的電話簿,這邊可以感受到導演很用心,特地挑了大家都很有共鳴的日常生活用品來展現出妹妹的「潛能」。

其實看到這裡我們真的覺得已經夠了,可是又不認輸地懷抱著一些期待看下去。


總之妹妹的潛力被某位帥氣的大少爺看見了,好巧不巧此為大少爺的集團以訓練暗殺藝妓團維生。

姐妹兩人被迫乎相戰鬥,最後妹妹勝出成為新寵,當然姐姐後來也靠著上進地企圖心獲得了培訓的機會,這樣才有戲可以繼續唱下去。

在這裡說一下好了,這個暗殺集團的概念就是訓練女孩來刺殺一些政商名流統治世界。

我事後查了一下這部片的導演是AV導演井口升,只能說他真的很懂,因為靠著「女色」親近的確不失為一種戰略,而在日本藝妓算是高級場合會出現的表演者,因此自然更好接近了呀。

不過別忘了,本片前面還有「鋼鐵」兩個字!

也就是說表現有功的女孩可以獲得改造身體的權利!這很合乎我們的升學體制──成績好的孩子有獎品。


《鋼之煉金術師》有沒有看過?就是安裝類似機械凱的東西啦!

因此姐姐擁有了壓擊左胸右胸就會發射機關槍的能力,妹妹則是雙手舉高擺出性感姿勢就會從腋下射出武士刀。

如此高段的創意與藝術,我只能搖頭嘆息本片竟然只演了一半而已......

我們還是看了下去,因為真的很好奇他要怎麼掰下去......


之後鋼鐵藝妓們不乏實戰訓練以及外出任務等等。

也許是因為AV導演的關係,裡面也有水手服的裝束,這大概是本部片兩姐妹最好看的時候了......

接下來就是妹妹出任務遇到來尋找失蹤女孩的家屬們,儘管身體都是機械但還是無法對溫情的家屬們動手的老梗劇情。

姐姐被作為人質並且被修改記憶的老梗劇情。

家屬總動員殺進府裡卻被趕盡殺絕的老梗劇情。

大少爺父子製造超級核子炸彈打算讓世界一起陪葬的老梗劇情。

妹妹被打得慘兮兮後說:「姐姐就算失去了記憶也永遠是我愛的姐姐,快想起來吧!」然後姐姐就恢復了記憶跟妹妹合體打擊壞人的老梗劇情。

姊妹同心世界和平的the end老梗劇情......

大概就是一部這個樣子的影片,嗯。


其中有別於一般電影的就是一些超現實主義派的表現。

《蠟筆小新》有沒有看過?看卡通時很熱血很好笑,可是我們發現被拍成真人版時說多詭異就有多詭異啊!

有一鞠躬道歉就會從肩膀發射的「地獄謝罪」火炮。

還有一彈琵琶就可以變成戰車的下半身。(變形金鋼來著?)

以及從屁股伸出來的武士刀,怎麼看都沒有比較好用啊!

還有可以從屁股發射的忍者手裡劍飛飆......

我都快哭了......


最後的一幕就是大少爺控制的大型機器人會隨著他的動作而動,就在大少爺要把炸彈丟進富士山時,被兩姐妹的合體技直直地往上一個鉤拳。

然後不斷不斷地往上勾拳勾拳勾拳勾拳勾拳勾拳勾拳勾拳勾拳,於是大少爺就飛進了宇宙之中爆炸成了煙火......

看到這兒我都快落淚了,看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幕阿......

(為什麼被打上勾拳機器人就會往上飛啦!)

我們如釋重負地總算看完了影片,有的人還睡著了!(水漫老闆為什麼要陰我們~~~)

最後回顧了一下DVD的封面,發現演員好像還滿有名的,有的還演過《交響情人夢》?!而且還有巨乳女星?!(甚麼跟甚麼?!)

可是到底為什麼屁股可以伸出武士刀竟然可以當大決呢?!

這個R連我都按的心虛啊!!!


神啊,今年能不能不要再讓我踩到雷了?!(跪)


最後附上個預告片讓大家體驗一下好了~



   

2 則留言:

  1. 感謝你,讓一早頭很痛心情很差又接到一通很緊咬不放的推銷火氣很大的我稍微平靜了點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能讓您會心一笑是我的榮幸~
      之後還會有更多讓您心情平部的產出,敬請期待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