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9月10日

往前走後誰還記得曾經

那天她哭哭啼啼地走到了每天經過的十字路口。

平常總是昂首闊步的她,因為垂淚而發現原來一直踩在腳下的地磚竟是如此的雜亂不堪。


哭泣著的她忍不住揉著哭紅的眼看著腳下的地磚,紅的、灰的、綠的、大的、小的、破的、變形的......

這些五花八門的地磚並不是來自於街頭藝術或是設計好的道路規劃。

而是因為原本的道路因為受到雨水或是車輛的擦撞而被弄得傷痕累累,但整修的時候或許是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始終沒能將整個區域統一成一種風格。



於是每個時期補一點,下次有錢時再補一點,可是每一次修補時用的磚塊都不同,有的是原本的好幾倍大,顏色不對,排列不整齊......

但靠著這些品質不齊新舊不一的磚塊東補補西修修,竟也差強人意的把轉角的窟窿給補了起來。

半舊不新又凹凹凸凸的地面令人一點都不想久留。

但每個經過的人終究還是會踏上這條崎嶇的道路──只為了往前走。


感情上的道路不也是這樣嗎? 她收起了眼淚。

隨著時間的流逝,心也變得殘破不堪。

總是尋求著各種不同的事物或是不同的人試圖撫平著傷口,試圖讓自己淡忘;但偶爾的偶爾,也許妳,也許我,也許他還是會不禁地想起然後感慨。

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努力地尋找個能讓心安棲的地方。


一開始鋪路時,總是幻想著有多麼平坦寬敞,但這條路往往承受不住風風雨雨天災人禍的摧殘而變了樣,缺了口。

在路上總是會發生出乎意料的事,於是我們也用意料之外加加減減也補上了缺口,不美,又如何呢?


一次又一次的殘缺,一次又一次的填補,還有誰記得當初懷有的夢想是怎樣?

美不美,只是一開始在意的事;久了,能不能走成了更重要的事。


她笑了,其實不就是這樣嗎?

眼淚,流過就好,往前走後誰還記得曾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