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9月25日

妳越說越討厭

前幾天上班時接到了一通跟我有合作關係銀行來的電話。

既然有接觸,自然會多聽一下是怎麼回事。

對方很專業地報告完了她的姓名跟編號,雖然已經過去一分多鐘但我還是很有耐心地聽聽她到底要跟我說甚麼。

她開始告訴我我跟銀行之間的往來有多麼配合,是優質客戶等等。

說實話,我沒有聽過哪一家打來說我不是優質客戶的。

並不是我覺得自己很優質,而是這句話本身真的很廢話。




優質客戶結束後她好像很熟練似地開始問我有沒有看過最近的新聞,說有些青壯年的理財規劃、老年人不被孝親、工作5年買房子的故事......

嗯......我真的覺得她很不會推銷,大學時誰沒拉過贊助,老師不是都有教電話拉贊助很容易被打槍,所以一開始就要投出讓對方有興趣的主題。

難道,她想用新聞引起我的興趣?!

每有裸體跟屍體也就算了,至少也看看笨版或八卦版還比較有話題。

我開始失去耐性跟她說:「不好意思我在上班。」


她終於切入了重點!

就是要跟我拉儲蓄險,說每個月存幾千塊幾年後就可以開始領回,最多可多領幾十萬。

於是我跟她道了謝說不用了。

她卻像隻八爪章魚遲遲不肯放手,以至於我不得不說我不需要,我已經有保了。

她仍然不死心地說那她把東西寄給我讓我看看再想想。

奇怪了,我已經沒興趣了她怎麼會以為我還會看那不知道有幾頁的文件呢?

委婉地回絕她,她卻依舊很堅持。

怪了,妳老闆是站在妳後面用擴音聽你講話嗎?

我只好說我會自己上網看,不用寄了。

她竟然繼續盧說網路上沒有詳細的金額,跟保險的說明等等。

簡單扼要地回絕我有興趣的話會在問,細項有興趣再說。

說真的,我覺得槍已經打的這麼明顯了她還不懂得退場真的只能說不識相。

她開口又開始東拉西扯。

於是我沉默不語,然後冷冷地說:「我還在上班。」

她,終於TMD的掛了電話。


只是這個故事並沒有這樣就完結。

我今天又接到她打來的電話了啊!

開頭就問我還記不記得她。(廢話我當然記得,我還幫妳寫了篇文章呢~)

她問我上網看的怎麼樣。

沒興趣。

「真的不考慮看看嗎?」

不想。

「不然您把地址給我,我寄紙本給您參考吧。」

我說了我不想要。

「這真的很好啊!」

那妳幹嘛不自己買個十份?(當然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

在我堅決的表示我不想要的意願之後,她用一副好像我再不要的話就沒有了唷,就會後悔了唷的口吻跟我說:

「那......我就跟主管說您不會使用我們這個方案囉!」

TMD妳上次就該講了啊!!!還打來煩我第二次!!!

我真的感受到了無言的火上心頭。


雖然一開始我是抱持著人家打電話也是很辛苦的,姑且就聽一聽吧的心情。

可是我覺得「不用,謝謝再聯絡」這邊結束就很優美了,沒想到遇到死纏爛打型。

仔細一想學長說的很有道理,要是她一聽我沒興趣就「謝謝再聯絡」的話,她還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跟有興趣的客戶說明,也不用讓人人對打電話推銷的人這麼反感了。

拜託不要再打給我了,真的很煩。


   

1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