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9月3日

新竹魔法咖哩 - 黑醬晴天雨天卡


原本要去吃Subway的,但是經過魔法咖哩時因為洲洲嚷嚷著肚子很餓。

經過一般評估我們想Subway是吃不飽的,於是看在魔法咖哩可以免費加飯加醬的份上,我們就這樣踏入了魔法的大門......



魔法咖哩的裝潢算是感覺舒適的,也因為如此在它一開始在清大對面開店時我就去聚餐過。

畢竟聚餐總是得找間有氣氛的店。

但,自從那次後到現在大約有三四年吧,我再也沒有吃過魔法咖哩......

我還記得那時我點的是綜合三色咖哩吧,有三種醬料可以品嘗又可以無限續加,但我真的沒有再踏回這家店......

大概是覺得這樣的內容物CP值不高吧。

然而這家店很意外地生存了好一陣子,因此我也想要再來嚐嚐看它是不是有進步?


看了一下菜單,這次我當然不會再點三色咖哩啦!

既然要給它一個捲土重來的機會,當然就點它自己推薦的人氣No.1來看看好不好吃。

於是我點了唐揚雞肉椰香咖哩,洲洲好奇地點了墨魚汁黑咖哩,嘟嘟點了很正常的牛肉咖哩。


因為套餐的附餐沒有很吸引我,因此我僅單點,然後把差額拿去點了起司牛肉丸子。

不一會兒洲洲的附餐跟我的起司牛肉丸子就來了。

沙拉是水果切丁,我吃了一塊芭樂,的確是芭樂的味道,所以就讓我們跳過沙拉吧(咦?)。

接著是湯,看起來很清淡,裡面有幾朵菇在飄來飄去,由於是洲洲點的湯,我沒喝但觀察洲洲的表情大約一分鐘都沒甚麼變化,我想它應該......就是湯吧。

再來就是我點的起司牛肉丸,名字聽起來是挺好吃的,照片看起來也滿大顆的,但實際上有點小。

入口中的味道的確是有牛味沒錯,但口感上來說有點硬,有點不知道在吃甚麼。

至於起司則是淋在上面,看的到卻吃不出來,整體來說它們倆並沒有融合在一起,只能說真的想吃的話,還是去吃獅子頭比較實際。


之後上來的是洲洲的黑醬咖哩。

一開始我還在想醬呢?結果原來這是不是黑色的盤子!是醬!

完全超級黑耶!而且也完全是醬......跟一般咖哩不同裡面是沒有料的。

吃起來真的是咖哩味,而且嘴巴會變得黑黑的。

這樣應該算是有誠意吧,真的用墨魚的黑囊下去料理,不過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墨魚麵,比較吃得出來墨汁的香味。

由於咖哩本身的味道就很濃郁,雖然加了墨汁,但有點可惜的是比較無法突出墨汁的味道。


緊接著我的雞肉咖哩也來啦!

雖然我覺得椰香的感覺沒有很濃郁,畢竟我在新加坡可是吃了很多香甜美味的油椰香美食啊!

(有徒有真相:《新加坡美食記 - Toast Box 吐司工坊》)

不過扣掉椰香的部分我覺得這道咖哩還不錯,唐揚的味道很提味,雞肉的份量也算很足夠。

微甜的口味適合不愛吃辣的我,當然愛吃辣的也有大辣的選擇可以搭配。

米飯不是很Q彈,有點死硬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雖然一開始覺得鍋有點小,但其實滿深的,而且可以續加醬跟飯直到你吃飽為止。

底下墊咖哩鍋的墊子上面還有魔法陣的圖案喔!

這次點的No.1讓我對魔法咖哩的印象比上次好一些些,只是單點一份就要190該說有點貴還是現在物價真的不便宜呀......


最後附記一下魔法咖哩有出一種晴天雨天卡,好像很有趣。

就是滿了晴天卡或雨天卡來店消費的話會有不一樣的優惠喔。

雨天卡的優惠感覺滿吸引人的,畢竟雨天大家都不想出門,如果能因為這樣增加客源也是不錯的啦!

只是有個尷尬的問題就是像我們去吃的時候正好飄著毛毛雨,很小很小一兩滴的那種,不撐傘也不會有甚麼感覺,可是有傘的話還是會打開來。

這樣到底算不算雨天呢?


總之雖然覺得很有趣,但我想我的回店率應該不會太高,所以還是給留給喜歡魔法陣的朋友購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