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9月24日

[食記] 上引水產立吞生魚片握壽司!


哀,吃生魚片真的是天下爽事之一。

如果有個地方可以吃特選生魚片吃到飽的話請讓我稱它為「天堂」!

回歸正傳好了,我今天要說的是一個關於挖掘生魚片的故事。

由於接到了來自濱江漁市的邀約,於是我搭乘我的美食專車前往探索。


在這之前我的心中一直秉持著在墾丁漁市的印象,就像我腦海裡的漁市場,生鮮活蹦卵跳然後四處都有吆喝著的大叔大嬸拉客人去吃飯,坐在板凳上非常平價卻很生鮮的料理,400元就可以有好大一盤吃不完的鮪魚生魚片!

不過當我來到「上引水產」的入口時,卻隱隱約約感覺到一股不太一樣的氣息......

這是高級漁市場吧!


裏頭有著琳瑯滿目的商品,有生鮮區,也有處理好的食品區。

裡面的人,並沒有比魚少。

我再次產生另一種幻想,所以現在是要買了帶去哪裡吃嗎?

想像著有那些店可以讓我們帶著外食進去又不用追加費用之時,赫然發現上引漁產有一個區塊竟然出現了師父的身影?!

有師父的地方代表甚麼?代表有好料啊!

往師傅靠近準沒錯!


原來上引魚產裡有一個區塊是給客人們用餐的呀。

不過不是買東西進去吃喔,是裡面有一區像吧檯一樣,裡面有菜單就像是站式的日本料理店。

站著吃的吃法在台灣的確少見,不過去過日本的人們都可以說是見怪不怪啦!

雖然沒有位子,但想吃的人還是多到需要排隊等待。

而我們則是早起一族,自然就是早起的鳥兒有魚吃,不到五分鐘就速速入場啦!


順便一提這裡稱這樣的吃法為「立吞」,如果讓我用字面上的解釋的話就是......

現切下來的生魚片肉立刻吞進肚子裡!

這個形容真的是太生動了......

真正現撈起來現切的生魚片真的是會好吃的要人命的啊!


立吞區儘管沒有椅子,但擺飾也還是有講究的,常常得爸台上來點了小蠟燭助興(?)呢!

看了一下菜單說不上是很便宜,想吃便宜又大碗的就是要去墾丁啊!

這裡的價位如果一個人要吃一分的話,大約600左右跑不掉,不過通常來說女生大概7罐就會飽了,男生的話大概10罐。

為了可以用最少的金錢嘗到最大的滿足,我們決定採用分食的方式。

既可以擁有多元的享用,又可以展現相親相愛互助互利的美德,何樂而不為?


很快地第一道菜是上引套餐的前菜鮪魚蔥花捲,這個套餐可是要將近1000元呀!

這個鮪魚捲一上來還真是深不可測。

從側面觀察只能看到黑、白、紅簡單的配色,沒有配菜也不需要擺盤,單純到令人狐疑。

不過真正的好料是不需要靠花俏的外表來取悅食客的,一道好的菜總是暗暗內含光,樸素的外表可以避免好料被別人搶走吃掉,實在的內餡又可以讓吃的人陷入小宇宙中才是王道。

而這道鮪魚蔥花捲究竟有沒有符合我們的「內斂系美食」標準呢?

哎呀,可惜這道菜不是小女子點的,所以只能看著別人體驗小宇宙啊!

不過依照我的「宇宙表情分布圖」,這道前菜雖然沒有特優但是也算合格了吧。


接下來依舊是上引套餐裡搭配的握壽司。

這道菜依舊不是小女子點的,所以還是沒辦法體會其中的小宇宙。

不過光是看著這幾尾現切生鮮趴在那裡,就已經十足地讓人胃口大開了!

身旁的人們各個摩拳擦掌等待著送上口的魚兒們。



不一會兒我點的炙燒生魚片終於來了啊!

四罐200元,其中還有比目魚腹整個很有誠意。

炙燒的口感是比較有層次的,可以吃到生魚片本身的滑順又可以品嘗到微烤過後的魚香。

再者點炙燒的好處就是所選魚的油脂都相當豐富,在調味上也是由師傅一口配好──屬於完成體,對於每次沾醬油的比例總是拿捏不好的食客們是相當上手的入門選擇喔。

阿......可以再給我個十份嗎?(舉手)


緊接著是同場加映的貝類生握壽司,價錢我印象中是400元。

以色澤及尺寸觀察下來雖然不是霸王級但也是王子級了!

如果覺得生魚片的口感太過滑細軟嫩的話,選擇貝類的確是個比較有嚼勁而且比較有生鮮位的選擇。

大干貝的鮮甜當然是不容錯過的選擇,不過如果真的想吃大干貝握壽司的話,微風廣場底下的旋轉壽司可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大干貝喔!


終於終於......我點的特選握壽司終於上場啦!

這是一盤要價600元總共10罐的特選握壽司,在單點握壽司組合中算是高價的選擇。

可是真的是美味阿......選擇的部位也是油脂比較豐腴的部位,鮪魚腹完全就是入口即化地在口裡優游。

海膽的份量也是相當的大方,不過星鰻在這其中的表現則是比較不突出了點,就像一個班上總是會有一兩位成績比較不出色的同學來構成一個班級的完整性。

除了10罐握壽司外還附上了些手卷及小單品,讓整個擺盤看起來更加的豐富,也讓人產生比較划算的幻覺。


順帶一提,壽司組合都有附上一碗味噌湯,是很大碗的味噌湯,像小女子我勢必就是需要用兩隻手才能捧起來喝的。

這裡的味噌湯主要是用魚骨頭熬的,因此裡面都會有大塊的含肉魚骨以及一個蝦頭。

這種煮湯的方式還有裝潢的擺設令我不禁想起了三井,沒想到上引水產竟真的既受三井集團下的企業呀!

怪不得甚麼都很像,連高級魚市場的呈現方式都非常的雷同呢。

(不禁懷念起去三井買折價便當的日子......)


接下來這一份是友人點的季節握壽司,跟小女子選的特選握壽司相當雷同,價錢上市520元,便宜了80元,不過店員介紹時也說在使用的部位上不太相同。

可以看得出手卷的用料、鮪魚旱甜蝦的部位以及海膽的份量都有些微的不同,不過整體來說也是相當美味的。

而且這般份量兩個人吃也是相當足夠的喔!

好吃的東西吃到八分飽是最值得回味的程度了。

就跟談戀愛一樣,曖昧最美,漫出來就不好了!


最後吃乾抹淨,其實小女子主要分食的部分只有炙燒生魚片跟特選握壽司而已(還有味噌湯)但這樣的份量已經相當夠了,總共算起來加一成一人大約是440元。

若真的說要注意甚麼的話就是吃生魚片會很渴,如果不想另外點飲料的話可以自備水,裡面是沒有提供茶水的。

再來就是千萬不要怕吃不飽,因為出來萬面還有萬里長的超市任你逛,燒烤、清酒、甜點都還可以再吃再買嘿!

最後......還是讓我閉上眼睛回味一下齒間留香的海膽好滋味吧!



想來品嘗的朋友建議可以騎機車比較好停車喔!

位置的話大約是在濱江魚市的後方,上引水產的門口可以停機車。

一到秋天,我每天晚上都想吃生魚片!(流口水)


上引水產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電話:02-250812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