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9月25日

總是不禁寂寞


其實我很喜歡夜晚的感覺,很寧靜,可以一個人沉澱。

可以好好地想著這一天發生了甚麼事,想著這一天的感受,想著自己的心情有著甚麼樣的脈動......

就算白天有再多的活動,就算平常在怎麼活潑健談,不論是誰都會需要一個自己的小小世界。


在熄了燈以後的宿舍裡小心翼翼地打字怕吵醒室友,或者是跟著室友一起對著電腦敲打鍵盤。



有時候透過文字可以更了解自己,有時候透過文字可以喚起更多人的共鳴,有時候自己無心的文句竟也默默地對別人來說變成了重要的事。

也許我們可以透過文字有共鳴,也許我們可以透過文字更明白那是甚麼樣的心情,也許我們可以透過文字去學著改變......

就像我也喜歡看一些朋友的文章,有些,總是可以讓我在夜裡細細品味。

只是這些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竟然成了再也回不去的回憶。


開始工作後這樣的時光與其說是被剝奪了,不如說是被扼殺了,紮紮實實地被粉碎。

因為需要早起,於是必須早睡。

再加上工作的繁忙與壓力,下班後有著很多雜事等著去做。

沒有人強制誰不得再去生產文字,只是是現實讓你順理成章地放棄。

以前總是不敖個夜對不起自己,現在則是一晚睡就真的對不起自己。

少了深夜的催化,漸漸地發現將心情轉換到指尖上竟然不再是件容易的事了。

但也漸漸地發現以往會去看看的文章現在大多也都停擺了。


我不禁有點錯亂。

究竟是時間的問題,還是因為隨著年齡我們到了下一個階段?

就像高中每天都要看漫畫,到了大學忽然不看漫畫也無所謂了。

當網誌被微網誌取代時,深層的交流變成了「餓了」、「下雨了」、「哈哈哈哈好好笑」時,我總是不禁想念那些認真思考後一字一句打出來的品味。


偶爾捨不得睡覺時滑動著滑鼠的滾輪,總是不禁寂寞。


   

6 則留言:

  1. 不要放棄阿
    你這裡是最後的淨土阿!!!!!

    回覆刪除
  2. 哈 跟我相反呢!
    最近等當兵很閒,反而一點東西都寫不出來,而我趕論文的那一段時間好像是近期最多產的日子...
    該是時候寫寫東西了,總是對自己那麼說,但時候這種概念,往往會在這念頭之後再後推好幾個時辰,對我來說,好像拼了命擠出來的時間才會珍惜呢!....人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最忙的時候往往才是最想寫的時候,也是可以寫得最順手的時候!!!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