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9月5日

LOL英雄聯盟G1大賽 - 世貿1館攻防戰(待補圖)


週末起了個大早通車到台北,不為別的就是為了去世貿參加LOL英雄聯盟的G1大賽啊!

當然我們不是去比的,是去看的。

就算是職業的玩家也會需要我們這些不職業的玩家來當觀眾的──因為這是個團隊合作的遊戲!

總而言之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的折騰,終於抵達了世貿一館。

還沒有看到大門就看到一大群黑壓壓的人頭,世貿活像塊蜂蜜蛋糕被這些宅族螻蟻團團包圍。


世貿大約被圍繞了兩圈左右的人群,我們努力的尋找隊伍的尾端,這尾端就跟毛線的線頭一樣難找......

最後發現一區比較空曠的地方,也不管那到底是線頭還是線尾,我們就這樣進入列隊等待中。

有沒有玩過貪食蛇?差不多就是這樣。


這個列隊等待的時間有點久,不知道是Lag還是當機?從十二點到十二點半居然連一步都沒有移動?!

想說來找個GM問問卻發現除了發現梅竹衫之外竟然沒有看到工作人員?!

因為想說可以很快進場,所以我們沒有買水,口好渴。

因為想說可以很快進場,所以我穿的是涼鞋,腳好燙。

早知道就應該先買個一鞋三水再出門的!


人潮足足圍了世貿兩圈,還把君悅飯店也包圍了起來。

君悅首次被一群阿宅們包圍,門口的警衛一直驅趕民眾,可惜他手上沒有大絕可放,大家左右挪移走個位又繼續列隊等待,最後守衛也放棄了掙扎。

由於世貿很大,視野的能見度看不到入口處,在這種情報缺少的情勢下,對在大台陽底下癡癡排隊的我們很不利,於是我們決定插個眼來拓展一下視野,好知道甚麼時候可以推線。


有趣的是身邊的人群雖然都不認識,但大家都有一種默默的共識:「我很可能跟這傢伙打過一場。」

於是比起陌生人,身邊的人又多了些親切感,時不時地都可以聽到大家在討論自己所熟悉的話題。


說到底,在遊戲裡我們是英雄,在這裡我們不過就是個小兵,在大太陽底下被無情的物理攻擊不斷地減損著我們的血條。

很多宅宅在太陽底下說著:「我快沒魔了,我快沒魔了,快讓我進去泡溫泉!」

也有人高呼著:「我被點燃了!」

竟然聽得懂這些術語實在讓小女子我有點害羞,可是當下我只想要趕快找個草叢隱身,好躲避艷陽高照的日頭。


不一會兒我們打野的夥伴插完眼回來了,我們趕緊展開全地圖了解一下動線到底是如何,身邊的宅宅們也全都傾斜上身豎耳傾聽。

看來這個隊伍是沒有盡頭的,因為目前包圍世貿的兩圈人潮在大廣場匯聚後呈放射狀分散,根本找不到中路在哪裡。

而且現場的狀況相當混亂,找不到隊伍排令身為愛排隊的台灣人感到非常的驚慌。

再加上到處看不到GM,令人心想自己到底有沒有在列隊?

不一會就看見一位疑似工作人員的人員拿個錄好音的小聲公沿路邊走邊放:「會場已經爆滿了,請各位玩家散場,下午再來......」

不是中午入場,現在才十二點半耶?!主辦單位在開玩笑不成?


經過一番討論,我們決定中離另尋列隊。

果然中離有中離的價值,走進世貿的小側門,進去後果真可以看到會場啊!

可是展場單位用鐵柵連限制了路徑,所以只能看到觀眾看不到螢幕。

觀察了一下地形,發現二樓以上不算在主辦單位的場子,可是視野非常良好,但手扶梯竟也被鐵柵欄堵住了!

密室逃脫有沒有玩過?這種時候要找的就是逃生樓梯啊!

推開逃生樓梯的門,仿佛出現了一道新的生機!

這道門之後,究竟能不能讓我們看到冰鳥之神Forggen呢?


打開逃生門,發現裡面已經有一些跟我們一樣聰慧的生物在穿梭,不過看大家的動向以及發現管理室之後,顯然這條路是不通的。

走出逃生梯,發現有電梯。

其實一開始就發現電梯了,只是考量電梯的入口很好掌握,但以現況來說還是值得一試。

一起搭電梯的夥伴尋求了大家的共識,因為二樓三樓的警衛已經開始趕人了,因此搭到了四樓。

電梯行徑間,人人都屏息以待,直到順利的抵達四樓才大口地呼吸。

這種穿梭探險的氛圍竟然有那麼一點點的新奇,很像在玩大逃殺!

順利抵達的四樓視野相當良好!完全就是全視野開圖啊!


可惜好景不常,警衛帶著他的警棍開始驅離民眾,我們被從四樓逼迫到三樓,又被流放到二樓,然後每個樓梯都站了個警衛守著。

由於二樓的鄉民已經眾多到難以驅趕,因此保留了二樓。

此時也有不少身手矯健的宅宅們翻過手扶梯一路往上衝去尋求更好的視野。

當然我們是很不鼓勵這樣超脫規範的事情的啦,畢竟如果人人都不遵守規則的話豈不是暴動了?!

於是我們看到二樓遠方有疑似開放式樓梯,開始在擁擠的人潮中前進。


一到目的地赫然發現那不是開放式樓梯啊!那是手扶梯而且還用鐵柵欄給圍了起來!

那我們剛剛看到不斷有人走樓梯上去是哪招?

原來鄉民們不顧鐵欄的阻擋,紛紛爬上鐵欄踩著手提欄杆跳躍進去往上爬......

原來真正的暴動在這裡啊!

眼看著無數的玩家們踩過欄杆,欄杆發出劇烈的聲響,欄杆都快要被踩斷啦!

這真的不太好,畢竟場地是無辜的吶......

看著眼前的暴動我們決定打道回府,轉身之時聽見後頭傳來了警衛憤怒的鳴哨聲......


究竟,為什麼主辦會覺得三萬份的嘉文會發不完,而且剩下的還會繼續賣呢?

有Forggen耶 !現場根本就是大爆滿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錯誤的評估會讓你足足少賺一大票而且還會得到洗不清的汙名。

坐上計程車後司機還跟我們聊天:「哎呀,年輕在這邊人擠人也太誇張了,我早上來就有人在排隊囉,你看你看現在還有一大堆人,哎呀......這種天氣就是要在家吹冷氣啊。」

司機大哥的話很有道理,聽說還有玩家前一天晚上就來排隊了,連我們也都大老遠從新竹上來,真的是太......


哀,結果去人家家看大螢幕的對戰轉播是也滿爽快的,只是就少了在現場可以跟鄉民們一起拍手歡呼的氣氛,但是可以一邊吹冷氣吃點心。


這次的G1參賽心得:

1. 主辦單位太小看玩家的力量了,玩家雖然都是宅宅,但他們還是會為了角色走出來曬太陽的!

2. 鄉民可以拿出來拍成電影了,只借下1館怎麼可能裝得下鄉民們?!鄉民無所不在,不如把小巨蛋借下來讓大家開心看比賽吧!

3. 現場因為只排了椅子,收音極度不好,直到回家看轉播才知道導播到底在說甚麼,不如......下次別擺椅子了,擺沙發還比較能阻止回音啊!

4. GM人數太少,現場崩潰。

5. 工作人員中離,史上第一招!

6. 怎麼沒甚麼人在拍show girl?!


你問我後不後悔?一大早起床通車讓我美好的週末花費在曬太陽、擁擠根被驅趕之間。

我只能說我不後悔,我不能後悔,後悔就輸了啊!

但,鄉民的憤怒總是會讓事情有個交代的,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最後的最後,只能說人們終於見識到電玩的影響力了吶!(笑)

於是官方送給所有的玩家嘉文英雄。

不過......這樣來排隊忍受著烈日與壅擠的我們,愚蠢了不成?!(拭淚)


如果,下一次還有電競大賽。

這次被愚弄的大家還會不會不遠千里的來參加呢?

就讓我們一起來開賭盤吧!(誤)



LOL御宅系列文:
英雄聯盟 - 新手的初體驗大告白
LOL英雄聯盟 - 安妮必勝的殺手鐧
LOL英雄聯盟 - 差點怒買雷紋兔女郎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