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9月14日

愛情很自私,我們很貪心


會不會是因為秋天快來了,最近懶洋洋地甚麼都不想做。

會不是是因為秋天快來了,一對對的情侶開始分手畢業。


關於愛情的故事總是很好猜,男主角之後一定會來追回女主角,女主角最後會私奔跟心愛的人離開,下一幕,他會親她。

可是當愛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一切都不是那麼的簡單,誰都猜不到下一幕的台詞是甚麼,誰也不知道下一幕的劇本會怎麼走。


看過好多人在人潮裡穿梭,曾經看著別人在一起,覺得幸福應該就是這樣吧。

曾經看過兩個膩在一起的人分開,想著他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但時間久了,人來人去歡笑落淚就像日曆一樣,每頁都不一樣,但卻平凡地不再令人感到新奇。

漸漸地也沒有了太大的感覺,就像個「書人」在一旁看著誰和誰在一起,誰又忘了誰。


有人在一起,微笑祝福。

有人分手,微笑安慰。


我們總是想找一個愛我們的人,然後我們也愛的人,但這個簡單的一件事有時候竟然好難......

有時候明明知道他對你很好,你也很喜歡他,可是兩個人卻無法繼續走下去。

我們都知道問題在哪裡,也都知道只要放下改變就好了,可是誰也沒有改變......


還記不記得大家都知道的撿石頭的故事?

要相信你手上的石頭(愛情)就是最美的,不要一直看著路上有沒有更美的。

因為就算看到了更美的,最後也不一定會是你的。

因為一直尋尋覓覓著,會無暇發現你手中的石頭裡其實藏著鑽石,只是等待你的雕磨而已。


誰想整天哭泣?誰不怕受傷?誰又不想永遠一個對的人在身邊?

可是可惜的是感情裡沒有無時無刻100分的開心,真的沒有。

很多人都說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為了開心,但既然沒有100分得開心又幹嘛要在一起?

其實很多人都忘了,兩個人的相處除了開心之外還有更重要的東西。


開心一點都不難,去看電影、聽演場會、跟朋友出去露宿、吃大餐、喝咖啡......

為什麼一定要跟「那個人」開心?又為什麼「那個人」得負起開心的責任呢?

在感情的過程中,我們真的只是期待「開心就好」嗎?

或許有更多不是親朋好友可以做到的事,一種了解、一種默契、一種體貼、一種包容、一種依賴......

這些都不見得會讓你感到開心,就像當對方喝水時會順便到一杯給你,就是每天要吃早餐一樣習以為常,你不會因為每一杯水就開心一次,可是這種自在、自然卻是最讓人懷念的。


愛情很自私,我們很貪心。

所以感情永遠是你我他最無法根治的課題。


你想過,在一段感情中自己真正期望的是甚麼麼嗎?

偷偷告訴你,其實一百個人裡面有九十九個人都不知道。


   

8 則留言:

  1. 嗯嗯~不知道!!!

    回覆刪除
  2. 之前看完日劇<>後,就像找一個可以一直跟自己拌嘴的人,這應該算是某種期望吧!
    而現在,離期望也不遠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你的留言沒有顯示出來<>裡的是什麼,不過我猜你說的是"圈套"XD
      恭喜你~很幸福!!

      刪除
    2. XD 每次打書名都會消失

      沒錯 是圈套!!!

      刪除
    3. 可能是因為用<>的關係?如果用" "搞不好就可以了 XD
      好久沒在這看到你了~

      刪除
  3. 每個人其實內心都有某種欠缺,而人其實又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了解自己,因此希望可以藉由外在的人事物來彌補自己的不足,外在便以追求的樣貌顯現

    或許藉著追求和期待自身以外的事物,也是了解自己的一種途徑吧

    話說,你不是過得挺幸福的嗎?
    怎麼每次這種感情類文章都有點沉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表示...我有很認真地思考著活著的種種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