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0月17日

我能感受到的也僅是悲傷

也許我並不是很了解他,也或許我根本沒有試著去了解過吧。

仔細想想他除了關心外,似乎也很少表露出過甚麼心事。

只有關心,並不會兩個心更靠近。

這樣的世界很遙遠。


偶爾看看他寫的網誌,在那個文字堆砌出來的世界中說不定比我們交談過的話還要多。

然而每次當那頁面跳出的文字映入眼簾後,我總會有種想哭的感覺......

並不是因為感人肺腑,當然也不是好笑到想掉淚,而是裡面的文字太過沉重......

面對那些充滿怨氣的文字,滿滿的憤恨、不平、質問天地,說真的那樣的重量我無法輕易地承擔;甚至,有點害怕。


不明白那份對生活的忿忿不平以及對自己的厭惡,我不懂為什麼要讓自己活得那麼辛苦?


真的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事情可以怪罪?

也不懂為什麼明明是自己做的事卻可以那麼討厭自己?

我偶爾也會有討厭自己做的決定,因為想的不夠周全所以會自責會沮喪,但不會是多數。

如果是不好的事,一開始就不會去做,如果已經決定要去做了,那至少也會試著去堅持一下自己的選擇。

我不懂的是,抱怨其實是正常的,可是當一個人對自己所在做的事情沒有任何的一點愛,指是充滿了十足的討厭十足的自我不認同,當完成之後又有甚麼好值得驕傲?又怎麼能喜孜孜地頂著這樣的光環?


或許有人會說網誌是個個人小天地,只是把它當作垃圾桶而已。

的確,只是垃圾桶裡的垃圾也分很多種,每每一打開就衝出無比黑暗的責備,總會令人感到沉重的壓力......

好像生命裡沒有屬光、沒有希望、沒有值得開心的事......

感到很沉重,因為我還是把他當朋友,但是在這樣無盡的黑洞裡好像關心都是無效化的。

因為他總是在悲傷,而我透過他的文字能感受到的也僅是悲傷。


不免有一點點慶幸,也許當初沒有因為很多的關心而走近。

憂鬱的特質或許在小說電影裡很誘人,但在現實裡有誰可以跟一個每天都要咒罵的人深交......

如果成為了身邊親密的友人,我想我一定常常悲傷,常常難過。

張開毛孔去呼吸身邊在意的人的心情,如果身邊的人沒有陽光,我也會跟著當一個皺巴巴的花吧。


窗外的天氣這麼好,希望下次打開盒子時冒出來的不再是烏煙瘴氣的怨天尤人。

吸引力法則,不是這樣說的嗎?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哎呀呀...許久未見的訪客XD

      刪除
    2. 這看起來好像我啊... 總是要來回一下 :p

      刪除
    3. 想說您這麼忙,應該沒時間來這邊...摸魚?!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