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0月28日

不在‧不再

忽然的一通電話,魂不守舍了好幾天,直到現在才能稍微整理一下心情。

試著在腦海裡理解那份敘述,我找不到適當的情緒,也找不到合適的字句來反應。

我想我表現得很淡定,但我還是忍不住溼了眼眶......


掛上電話,打開電腦,好像生活還是一樣,地球也還是照樣的轉。

其實睜開眼睛的生活還是沒有變,照樣地上班,照樣地跟朋友有說有笑,照樣地聚聚餐,看看學弟妹打打球。

但心裏卻有那麼一絲空空的。

時不時地心中好像壓著什麼,時不時地覺得心裡好像悶著什麼,時不時地......想起已經發生的事,結束的事。


好像有人在心裡紮了個小洞,不會痛到滿地打滾,卻時不時有零碎的回憶片段穿過。

回憶像電影剪碎的膠片,其實根本拼湊不出來完整的電影,也許是我沒能回想起,只能看著那像預告片零零散散的篇章。

怎麼了?只是,少了。不在,不再。


在腦海裡閃過的是為什麼?在心裡想問的是你好嗎?

我啊,每天都很忙,每天都很想早早睡覺,可是還是會貪婪地多偷看一個節目然後晚睡,你呢?

你為什麼從前老是愛欺負我呀?

可是你好像也只愛欺負我。

那次你偷踩我的腳,真的好痛,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不過這些都是過去式了,過去完成式。


結束的倉促,也結束的錯愕。


望著,我試著想像。

陌生又熟悉的帽T外套、球鞋,還有郭富城。

鼻腔很熱,很想哭,卻又忍著眼淚,索性把所有的情感與不解全部吞進肚子裡。

我不懂,也許誰也都想到過......

事情總是令人難以理解地發生,然後任性地不管你懂不懂就只能選擇接受。


你真的好任性,所以我也不會說再見的。

因為,也不會再見了......

欸,之後要好好的,不要再寂寞了喔,好嗎?


  

4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