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0月16日

我會過得很好的。吧。


在路上隨手拍下了我喜歡的夕陽,聽說,這是精靈與人類世界相通的時候。


以前住的地方總是可以看見很美的夕陽。

每天的傍晚趴在陽台上,火紅的太陽卻一點都不熱,天空映出粉紅、橘色、紫色種種白天與黑夜都不會出現的繽紛,像是誰施展了甚麼魔法似的。

每一刻都千變萬化卻也稍縱即逝,永遠看不膩,因為那份美麗是那麼的獨一無二又無法掌握。


忘了是在哪裡看到有人說黃昏之際是精靈世界大門開啟的時候,只有這個時候精靈們可以從那裡來到人間,也只有這個時候待在人間的精靈可以回到家鄉。

對於精靈我並沒有甚麼概念,不是人、不是神、也不是鬼。

但是黃昏之際當陽光將世界分成兩邊,一邊是橘光閃耀,一邊是深邃灰影時,總有點甚麼感受到龐大的對比之間存在著些甚麼。


偶爾在車上看見絢爛的夕陽,也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感傷。

很耀眼又很溫和,很美麗又很短暫,這樣的光景總是能勾起細細長長的回憶......

或許這個時間就是被設定成最容易讓人想念的吧。

以些經歷過的後悔,一些沒完成的遺憾,一些被遺忘的人。

也幸好夕陽很短暫,短暫到黑夜來臨時我們已經想好可以歸去何處。


不小心時間比別人慢了一天,新的生活是不是應該從現在開始計算呢?

從黃昏開始的里程,也揮別在黃昏。

其實我一直很幸運在人生上有很多的好朋友也有很多的貴人,不過說不定這是我第一次展開屬於自己的生活。

但生活裡依舊有你們的小貼心跟小驚喜,所以其實,我會過得很好的。吧。


當夕陽落下後,我好想知道今晚的看不看的到滿天星斗?

其實我們都對未來好恐慌,因為看的見彩霞時看不見星斗,看見滿天星時看不到藍天白雲。

不過至少,我們一直努力地讓自己待在盡可能的美好裡。

看似走一步算一步的消息態度裡,其實包含了很多認真生活的當下。


有點緊張,但我還是會好好地認真地去過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