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0月31日

淚水的盡頭‧三寸天堂

我並不是很確定應該要用甚麼樣的心情來定位這樣的情感...

說起來我們彼此其實根本談不上了解吧,他的世界,我的世界。

看似平行的兩個世界,卻依舊還是有那麼一點交集。

交集在邊緣,交集在就算交集很少也不會忘記這個人吧。

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會有一些羈絆,有的人是過客,有的人則是像過客但單身影卻會留下來。


回憶的片段不多,但歷歷在目。


你的世界是甚麼樣?我想我是真的不懂。

你有你的朋友,雖然有你我都認識的人,但我終究是無法想像你的生活,只能聽說。

聽說你的壓力,聽說你的不快樂,聽說你的無奈,聽說你的死心......

可是我們相處的盡是嘻笑打鬧的畫面,還有你聊著天說著一些誰怎樣誰又怎樣的事......

你偷逗我的,別人說的,你真正過的,是三個誰也讀不到彼此的劇本。


你的憤世忌俗與不順遂是不是真的其實誰都無所謂,因為那是你的人生,不是誰的。

你真正想的我也許不會懂,但我卻知道著你的事,這樣的感覺很微妙......

我想著,究竟該怎麼去定位來讓這一切更合乎情理。

但最後我想我需要的並不是一個定位......

我寧願相信那些好的,相信那些在你人生中佔不到0.1%的你與我的相處。

多麼微乎其微的信念,就像「人性本善」這種說法一樣不可考。


你之前一定很少想起我,就像我也不會沒事想到你一樣;但我多麼希望我身邊的人是幸福的,那怕其實沒甚麼交集。

透過文字我說著我眼中的你,透過你的文字我試著尋找那蛛絲馬跡──因為我們說過的話太少。

看著想著,我能感受到的僅僅是悲傷,湧出的淚水是悲慟、不懂與不捨......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稱不上熟也稱不上親。

但是如果你缺的只是一支手,我也絕不會吝嗇伸出我的雙手呀。

只是你沒說,或者也許你說了只是不是對我......

所以我只能將我的悲傷化作淚水,沖刷著你對世間上的討厭,淚落著這條路上你走的太匆忙,感嘆著人世間太無常......


「他其實滿喜歡妳的。」我抿著嘴笑了,我知道。

望著你,熟悉又陌生,我怎麼能不潰堤?

把討厭的,都留在這裡就好了......


心中的圓桌,空了第三個位子。




《三寸天堂》

停在這裏不敢走下去 讓悲傷無法上演

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 由不得我拒絕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 擁抱著並不真實的欲望

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 木蘭香遮不住傷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 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 三寸日光


那天堂是 我愛過你的地方


作詞:嚴藝丹
作曲:嚴藝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