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0月26日

吹風機冒煙差點沒死掉...

我有一隻心愛的小紅吹風機。

它沒有炫麗的外表,也沒有傳說中的負離子,更沒有甚麼遠紅外線六段人性變化風量。

它有的只有一個按鈕,

往上推,大風;

往下推,小風;

中間,停。

很簡單很輕巧,從高中時期就在用了。


說真的我很喜歡這種樸實又簡單的東西,實用又耐用。

不像有多女生吹頭髮吹一吹機器就停住,也不會三不五時就壞掉要買一支新的,小紅雖然聲音不小,不過都是很均勻的「轟轟轟」,不會像有的吹風機是「嗡嗡嗡」吹了半天頭髮乾了頭皮還濕濕的。

就這樣小紅陪我走過了每天吹頭髮的至少七個以上的春夏秋冬。


七年,甚至七年以上。

說真的它一直都沒有壞掉我還滿驚訝的。


但,就在這晚......

當我一如往常地打開LOL順便把吹風機插上插座準備一邊列隊等待一邊吹個頭髮。


打開吹風機是我熟悉的強大熱風,可是疑惑的是怎麼隱隱約約聞到一股焦味?!

我轉頭一看!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啊!!!

我手上的吹風機正冒著黑煙吶!而且是那種火災現場會冒出的煙!

更恐怖的是我手上的握柄裡竟閃爍著紅光!

我這支吹風機可沒有甚麼LED顯示燈的裝備,想必那閃爍不定的刺眼紅光應該是火吧!

因為整支握把也從縫隙中冒出黑煙而且格外的燙!


嚇壞我的一個撒手──吹風機就掉到我的床上了。

此時我的腦海飛奔出一萬三千四百五十六種可能!

如果它在這樣吹下去我的床會不會起火燃燒?

再這樣下去是不是會延燒到電線引發電線走火?

如果電線走火的話大概整棟的人都逃不了了吧?

我現在去碰它的話會不會觸電?

它是不是快爆炸了?!!!


看著它在我的床上用力地冒著黑煙一邊抖動著,我真的覺得電線走火跟爆炸的機率很高!

於是我趕緊伸手試圖去關掉它!

可是它的開關處正閃爍著詭異的火光,機殼都快要融化似的。

第一次觸碰沒有關到吹風機,感受到機器的溫度已經到一個不正常的境界,不過沒有觸電。

既然如此就在家把勁地眼睛一臂手一抓!


一陣靜默。

幸好我的心還在跳。


看見小紅安詳地躺在我的床上,整個房間充滿了臭死人的焦味,我小心翼翼地拔下吹風機的插頭,並且把小紅安置在地上已確保它沒有甚麼遲來的反應。

看著小紅躺在地上其實我心中百感交集......

用了這麼久,說沒感情是騙人的,我總以為小紅可以就這樣陪我一路從段頭髮吹到長頭髮,再從長頭髮吹到短頭髮。

沒有甚麼酷炫的按鈕,沒有甚麼負離子功能,也沒有甚麼響亮的品牌名聲,可是簡單好用順手,可以陪著我看電視打電動一邊吹頭髮。

說真的有一點點難過,但我想身為一台吹風機,能讓我這樣每天使用了六七年,或許也真的是鞠躬盡瘁了吧。


總有一種感覺,之前吹頭髮的淡淡的焦味應該就是小紅在硬撐的前兆吧。

就像是當時誇張的火光及黑煙,其實最後也沒有釀成電線走火也沒有燒壞床鋪更沒有爆炸。

有如東西用久了之後的九十九神,小紅最後的任務就是安全下莊。


無論如何也想說聲謝謝,我毫髮無傷很平安。

謝謝你這些日子來的陪伴。


之後我也會好好地挑一支吹風機讓它陪我度過你壽終正寢後的春夏秋冬。



吹風機系列文:



  

4 則留言:

  1. Philips HP8270 溫控天使護髮吹風機
    這一支評價好像不錯XDDD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