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0月2日

秋天到了 - 老頭子式關愛

雖然我很喜歡秋天,可是秋天給人的感覺總是很短暫。

夏天的某一日下了雨,隔天忽然就冷了起來,秋天到了。

可是舒爽的日子只有一下下,馬上就要開始穿著外套長褲出門才不會冷得發抖。

很短暫的季節,很特殊的味道。


最近很忙。



很多很多的雜事,所以也沒甚麼心情說甚麼太長串的事。

吃吃烤肉,曬曬太陽然後每天都想要多睡一點覺大概就是最近的願望了吧。


說到睡覺,總會想到像老爺子的人。

重視養身、重視健康,熬過夜的氣色一看就會被發現又偷偷不睡覺。

老頭子大魔王。


雖然像個老頭子,但在身邊時總會特別的健康。

因為以前總是不愛早睡,熬夜個幾天被發現後就會被硬是趕去睡覺,雖然很強硬,但是睡飽之後神采奕奕的感覺會感受到那份強硬背後的體貼。

不過連叫人起床也是一樣鐵面無情......

雖然因為這樣不會遲到,但也無法感到很溫馨,不過很實用倒是真的!


說起吃東西,自己是一個同樣東西可以每天吃吃一個禮拜的人,像是燒餅夾蛋阿、粥阿、蔥蔬餅阿之類的東西都可以吃很多天。

而老頭子發現時也總是會帶著我去攝取一些「營養均衡」的食物。

在那時我覺得那是一種很神秘的事情──有人一看到你就是知道你缺碘、缺鐵,重點是還硬是要帶著你去吃補碘、補鐵的東西。(怎麼會有人知道這些東西?!)

別說在這個年紀很少有人可以這麼貼心了,連現在的新一代父母都不見得能這麼了解人體的反應跟注重飲食及生活作息的影響。

說不定我的大學之所以沒有爆肝就是因為有老頭子的守護呀!(?)


也許是因為秋天這樣季節轉換的時候到了吧。

想起了很會照顧身體的老頭子,因為總是很容易肚皮著涼的我又有快要感冒的預感了。

在揮別新竹後也就少了個會對你說「最近循環不好喔?」「是不是菜吃太少?」「熬夜毛孔變大了喔!」「快給我去早點睡覺!」的人。

不知道老頭現在是不是也一直對身邊的人嘮嘮叨叨的,如果是的話被嘮叨的人應該很幸福吧。


因為老頭現在應該已經養身成仙了吧!


不只是關心吃飽,而是有沒有吃得好。


不只是關心有沒有睡覺,而是有沒有讓身體好好休息。

知道之後還會主動地讓人走在對自己更好的選擇裡。


比起型男潮哥,真的能走進生活裡的人反而更加分。

因為比起這樣的用心,把自己打扮得光彩奪目反而容易得多了。


很多人都會問說要怎麼尋找一個好的伴侶。

好的伴侶往往都是可以一起生活、一起笑、一起有社交圈、一起的價值觀......

只是往往我們都把之後不會很在意的事擺在這些事的更前面而已。


每天一朵玫瑰花的浪漫,比不上疲累時一杯溫牛奶的感動。


  

1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