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1月11日

現場申請機場快速通關!超方便

雖然一開始有點排斥,但申請之後卻忍不住想要推薦一下啊!

有在出國的朋友們應該都很能體會那種在海關卡超久,一堆人排隊讓你進不了免稅店,然後海關又拿著護照看看再看看你說:「怎麼不像?」的窘境。

於是在很久之前我看到快速通關的宣傳影片時就很心動。

但是看到它要按壓指紋就有點猶豫,畢竟犯罪現場看多了,難保有天誰拿了我碰過的東西去做甚麼事!(當然這有很大的部分是想太多)


而這次去機場時又再次看到無邊無際的海關隊伍,另外一邊則是快速通關。



咦?機器看起來好像挺高級的。

有透明的隔板,進去後在中間進行數位比對,然後那些人就出去了?!

出去了?!出去了?!出去了?!

這根本就是機場的悠遊卡啊!!!


好吧,我想就算現在不辦之後有一天還是會辦的,既然如此不如早點開始享用這種快速的爽感,過到對面根還在排隊的人們揮揮手之類的。

於是我排進了「申請快速通關」隊伍。


只是,在甜美的果實到手之前都需要辛勤的栽培。

快速通關的申請隊伍真的不怎麼快,畢竟申請多少是需要一些步驟,填填資料等等。

很緩慢的前進著......哀,排海關那邊的人都快要到對面跟我揮手了!


終於總算緩慢地前進輪到了我,喔!其實步驟還挺簡單的。

印象中寫個名字和一些比一般基本資料還要少的資料就可以了!

不過必須要準備你的護照、身分證或健保卡給他。

這邊我真的覺得滿貼心的,不用讓你在重覆填一堆資料。

接下來就是拍張照片還有留下左右手的拇指指紋就完成了。

說起來程序也真的是簡單快速啊!只是按指紋跟拍照的確需要花時間,如果人少一點的話應該會更順暢。


此外「快速通關」是申請完後立刻生效喔!

我馬上拿著我的護照走到旁邊看起來很酷的透明門,將護照有如悠遊卡一樣給它感應一下。

兩片透明門立刻很有科技感地向旁邊畫出兩道弧線。

走道中間門關上後就被夾在兩個透明門中間,不過算是半開放空間所以一點都不會緊張。

接著中間有一台電腦,它會要你拿掉眼鏡帽子等,然後用「微生物特徵比對」確認你就是本人後另外一邊的透明門就會打開。

然後就可以出去了!!!


好像臉辨識不出來的話會改用指紋,都不行的話也不用擔心,雖然是全自動化但旁邊還是有工作人員等著協助你就是。


真的好方便啊!!!

當然這是限定給台灣人使用的,只有身為台灣人可以享有快速通關的便利,真的很棒。


我到美國時還有觀察了一下,似乎並沒有看到類似的設施給美國人使用就是。(也可能是我沒看到)

而且美國的海關排隊排超......久,久到有專員直接過來讓我們走另外一個特別通道。


回國後我又刷了一次快速通關,啊......感覺真的很不錯啊......

不用排隊不用等不用20秒,真的是太nice了......


建議如果剛好要出國的朋友們如果時間沒有太趕可以在第一次花點時間申請,之後真的很快速喔!

不過記得除了護照之外還要帶身分證跟健保卡喔~



遊記類差不多都收錄在這裡啦→[遊記] 腳印之書

  

2 則留言:

  1. 但辨識失敗的時候都默默覺得很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你從印度回來有辨識失敗嗎?XD
      我之前戴眼鏡都有辨識過耶!!XDD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