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1月24日

[洛杉磯] 環球影城真人鬼屋 - 母愛萬萬歲


在開頭的時候我得說說洛杉磯環球影城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影製片廠和攝影棚。

然後,知性的部分就先在這邊打住吧,因為接下來我想記述下我無法忘懷的心痛的真人真事......



環球影城的鬼屋很有名,從他門口就開始大排長龍來看就知道真的不能錯過啊!

一邊排隊我一邊試著了解一下這個鬼屋究竟有何特色,於是旁邊的情侶很熱切地用她的智慧型手機向我介紹。


原來,這裡的鬼屋是走嚇人路線的啊!

裡面有真的人扮成鬼阿、殺人魔之類的在裡面嚇死你。


如果不算校慶的鬼屋的話,我還真的沒有去過真人嚇人的鬼屋啊!!!

可是其實我是很膽小的,但已經在隊伍裡又有種「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感覺,而且看著這麼長的隊伍,不禁覺得不進去看一下豈不是虧了?!

於是排了許久終於進到鬼屋「大門」的內部,裡面一就是無線迴廊的排隊。

人真的很多,大人小孩男男女女都有呢。


咦?小孩?!

我赫然發現隊伍中有年紀很小的孩子們,大概就是還會搶洋娃娃玩小汽車的年紀。

然後......我看到了這些孩子的眼裡閃爍出了耀眼的光芒......

「我才不會怕呢,哼」的這種感覺。

喂喂喂,這也不是你怕不怕的問題,這間鬼屋裡還特地寫上了告示牌說「禁止13歲以下孩童入場」。

畢竟先別說裡面到底恐不恐怖好了,排隊的路途上就裝飾了很多變態殺人的海報、鬼娃娃阿、血阿、肉阿之類的。

孩子你不能為了一時的爽快結果不敢睡覺啊!(是說爸爸媽媽你們怎麼把小孩子進來了呀~)


果真後來繼續排隊候我就看到幾個小孩到鬼屋入口時被請出外面。

他們的臉上完全寫著「X的,我又不會害怕你們這群大人為什麼不讓我進去?!這根本是差別待遇!!!」

然後一臉很不甘願地在外面等著那些把他們帶上躍躍欲試天堂又推落谷底的爹娘們。


哈哈哈,小朋友的臉真的很有趣。

可是也因為他們被請出去於是我的心中的恐懼增長了兩三分......

畢竟這表示裡面的東西真的有可能會造成孩子心中的陰影,那童心未泯如我豈不......

想到這,我不禁拉了拉我娘的衣角問說:

「媽,好像很可怕耶,妳真的要玩嗎?」

「我也這麼覺得......我們還是去外面吃冰淇淋吧!」當然這只是我心中幻想出來的聲音,可惜我媽並沒有照著這個腳本走。

事實是在我問完話後,母親大人在血肉模糊的......殭屍旁邊燦爛的笑著說:「當然要啊!都來了當然要體驗一下嘛!(笑)」


為什麼過去溫柔和藹的母親大人竟然對恐怖系列敬致勃勃啦!


在漫長的等待過程小姜哥敘述起他以前帶人來玩的經歷......

是說有個阿伯也來玩了鬼屋,被一個突然衝出的鬼給嚇了個半死。

但因為實在是太恐怖了,結果老伯嚇到魂飛魄散緊緊地抓住扮鬼的人拼命大喊:「你為什麼要這樣!!!你怎麼可以這樣!!!給我一個解釋!!!」


當然,這裡是美利堅合眾國,國語台語真的是聽不懂啦。

於是小姜哥在外面等半天等不到老伯,最後竟是被工作人員請進去勸說老伯放了那個鬼。

鬼......被嚇個半死!(人家畢竟也只是在上班啊)


然後,馬上就輪到我們入場了。

但是我怯場了......


在門口可以清楚地聽見裡面的尖叫聲,我知道我現在是有機會回頭的。

如果進去,我不確定還能不能保有純真的心靈出來......

可是我來此旅行的目的是為了讓母親大人能好好地度個假,於是我有問了一次。

真的不怕?要進去嗎?

快說「我們去吃冰淇淋吧」拜託,我心想。


此時母親大人牽起了我的手說:「別怕,那些都是假的,媽媽保護妳!」



天吶!!!我真的看到了我母親大人的眼神裡充滿了堅定的光彩!

多麼有力量的一句話啊?!

母愛萬萬歲!!!

我的心中有種想哭的衝動,為什麼這樣一句簡單的話就可以如此地安撫人心?

甚至令我覺得,這樣甚麼都不怕了。

勇氣的獲得原來可以這麼簡單,只要有個人堅定的支持你,就算是沒有嘗試過的東西也可以不怕挫折地勇於嘗試。

多麼耀眼的情懷。



就這樣我走進了鬼屋的入口,卻不明白這是即將改變我價值觀的開始。


環球影城的鬼屋進場方式比較像是小組式,幾個人沒有特定限制,不過因為走道很窄,所以兩個人一起差不多。

通常認識的5、6的人會成群一起,然後中間會有點間格,不然通通擠在一起鬼怎麼出來呢?


走近那小小的通道真的很嚇人,它完全讓你無處可躲叫天天不靈想跑無處跑。

恐怖的布置+恐怖的氣氛+恐怖的音效,尤其是裡面不再是機器人偶而是真人扮演,他們完全就是可以看準了你哪時要走哪時害怕特地出來嚇死你。

千萬別落單,因為被嚇最慘的就是走第一個跟走最後一個的。


由於實在太恐怖了我幾乎都伴著著眼往前走,可是因為身邊有著娘親的支持,好像也就這樣很順利地通過了前半場。

是的,前半場。


只是這裡的設計真的很精心,就在我們已經漸漸地習慣了他們的嚇人方式後,卻出現了不一樣的場景。

鬼屋裡的空間比我想像的要大得多,不只有空間上的不同,還有樓層要爬樓梯,主題也不一樣。

自然,嚇人的方式也不一樣。

從一開始的跳出來嚇嚇你,到後來跟著你跑,所有的人幾乎都在尖叫、搞不清楚狀況與竄逃中前進......

到後來鬼啊、殺人魔啊也根本就不躲了,擺明了就是要衝著你來!

說甚麼那些都是假的不可怕,鬼啦!

幸好我的母親大人一路都呵呵呵地走過。

此乃天大地大娘娘大,娘娘在此不害怕──This is 愛啊!


看著眼前有個打扮超嚇人的殺人麼,不斷地伸手欲拖住每個經過的人,道路好窄,不走過這裡無法前進,走過又一定會碰到殺人魔......

眾多的遊客都一起擠在哪裡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有一個人帶頭衝過去後,後面立刻尾隨尖叫著出去──悲劇的是,我們沒有搭到前面那班列車......


一直躲在中斷的我與娘親竟然變成了頭頭?!

緊急出口在哪啊!!!

不過母親大人非常的鎮定,她說別怕,他不會對我們怎樣,慢慢走過去就好了。

(的確告示牌上也說扮鬼的工作人員不會隨意觸碰遊客)

娘娘萬安、娘娘吉祥、有娘娘在真是太好了太罩了!


然後我媽牽起了我的手,但,這感覺好像跟一開始的勇氣牽手不太一樣......

為什麼握的這麼緊呢......?

在我這樣的想法還來不及走完,眼前的畫面劇烈的震動。

?!

我媽緊緊地抓著我的手,一邊尖叫一邊火速地自個兒衝了過去!!!

而且我媽為了閃避殺人魔的魔爪,身子變得意外的靈巧,而且因為一邊緊抓著我的手一邊輕盈地閃躲著,於是乎我的手差點沒給折斷......


我大吃一驚說好的慢慢走、說好的保護我、說好的不害怕呢?

只見母親大人呵呵一笑說:「哎呀抱歉啦,真的是太恐怖了。」


這就是現實~~~

那背影跟一開始溫馨感人的畫面完全不一樣啊!

原來山盟海誓在恐懼的面前是這麼的不堪一擊啊!


我完全沉浸在這份錯綜複雜難以言喻的震驚之中,因此之後的鬼屋除了不斷地尖叫跟很恐怖之外我甚麼都不太記得了......(遠目)


結論:如果之後大家有機會去洛杉磯環球影城開心一下的話,切記千萬不要隨便答應身邊的人你會在鬼屋裡保護她,因為最後你可能被嚇得自己往前跑都來不及啦!(茶)


   
一起在這裡用插畫記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
  

4 則留言:

  1. 嘻嘻被拋棄了~~

    回覆刪除
  2. 本人極度膽小 十度撇頭不敢看你放的圖片 但還是逞強看完你的文了(女人要的就是膽量!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好意思啦~
      只有前半段有比較恐怖的照片而已XD
      不過那些都只是入場前,入場後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有勇敢有進步喔!!!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