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1月22日

煩惱之冬 - 朋友1、2、3號

過了多事之秋,來到了煩惱之冬。

不曾遇過的人、不曾碰到的事、不曾需要做的抉擇......朋友1、2、3號不約而同地說著。


有些話語,還得要走過的人才能體會。

走過的人,不用說就可以明白。


「為什麼沒有人說過?」

噓......走過的人,都變得沉默。




〈朋友1號〉

朋友就像風箏

雖然過往曾是親密的玩伴

一起跌倒、一起高飛、一起編織回憶

只是有天線斷了

也就這樣毫不回頭地遠走高飛了


「會難過嗎?」

「會阿。」不過感慨跟無奈似乎多了幾分。

看似還沒有完結的對話,沒有人再接續下去。


我只能......來來去去久了也就會習慣了

可是別難過,因為最後需要的不多

有群偶爾一起吃飯出遊寄寄明信片的朋友就很棒了

不是嗎?


〈朋友2號〉

說起來很多事情就像買股票一樣

抓準時機進場,還得學會怎麼退場


把事情做好得到拍拍頭給糖吃的年紀早已過去了

於是,會為自己著想的人只剩下了自己

為別人的緊張、擔心、焦頭爛額忽然變得好廉價


「怎麼會這樣?我從來沒遇過!」

嗨,雖然你長很大了,可是很多第一次你現在才需要開始體驗呢

是會痛的喔,別說沒有警告過你


會讓所有人稱讚「你好棒」的都是小孩子

你已經長大囉!

你需要的不再是全世界口口聲聲的「你好棒」

而是用自己的標準當尺畫一個圈

在這圈內有交集的人知道「你很棒」就夠了,真的

你很棒


〈朋友3號〉

你努力的事被人不屑一顧、斥之以鼻

你難過被否定,更難過對方的不了解不體諒

我很想安慰你,可是這門學問太高深了,至今我的功力依舊淺薄

我只能說批評總是比支持來的容易多而且爽感多的多

不僅不用負責,還可以表現得自己好像很有性格


再說如果你做的事情也沒傷害到誰的話......

那可能對方就是看你不順眼或是他沒有自己努力的事物被人嫌棄過,更或者是......眼紅?!

這樣的事還是請施主放下吧

畢竟想想這樣的人既然不支持你,之後自然也分享不到你的光彩

而且人是互動互相的

當有一天他需要掌聲時,你可以用鼻孔噴出的氣回敬他

這樣,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2 則留言:

  1. 我是朋友1號嗎?qq
    噫....就算知道遠走高飛也還是會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我沒有說喔~~~
      別難過啦,人生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呀XDDD
      放下之後才會看到更多的花~(咦?)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