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3年1月7日

遵循自己心中的那把尺畫一個圓

他說有些事情沒有分對與錯

只是我們的心中依舊有著一把尺

丈量著我們都知道不該去分對錯的事情

丈量著我的對,你的錯

丈量著我的不對,你的理直氣壯




偶爾,這把尺也會斷裂

當那把在我們心中的尺崩壞時,除了帶來疼痛也帶來了孤寂

在這裡,我們心中的「我們」開始分裂

拿著自己的尺,尋找擁有類似標準的人們相聚


他說經歷過疼痛的人會拿針往自己身上插

為什麼?

為了把圓規插在自己身上

以自己為中心,自己的尺當半徑

畫一個圓

圓裡有形形色色不同的人

相同的是你的圓或我的圓有著交集

在這或大或小的區塊裡有著我們相同的價值觀標準

所以在圈圈裡我們可以對話、可以交流、可以有或濃或淡的感情


最後他說,其實只有當人明白一件事之後才會開始畫圈圈


就是明白在這個圈圈外有很多與自己的圈圈完全沒有交集的人存在著

你不會想觸碰,他們也不會想進來

一個圈,一個世界



為什麼要畫一個圈把自己框起來?問

他笑著說,時候到了總會明白

因為硬是用沒有交集的尺去丈量相同的事是痛苦的

畫一個圈為的不是封閉也不是限制

而是在自己的尺規中向上茁壯,發光發熱


遵循自己心中的那把尺

創造屬於自己的高度

你的圈,畫出來了嗎?


   

4 則留言:

  1. 波羅蜜廣志1/08/2013 6:17 下午

    我覺得我可以董欸!從小到大都覺得大家是朋友,可是有的人會變有的根本變得連朋友都不是!!遇過這種人後就學會畫一個圈把他們隔開來,道不同不相為謀不要有交集大家都落得輕鬆!你說得很對!圈外的人就隨他去吧,反正自己可以創造自己的高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有那麼偏激啦...@@
      只是有不同想法價值觀的人不必強求在一起罷了
      話說你是...?XD

      刪除
    2. 波羅蜜廣志1/10/2013 4:00 下午

      吼我是阿志啦!!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