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1月30日

種菇太空包栽培方法(菌種瓶)


由纖纖玉手小妹協助完成了「團購菇菇包」的第一包開箱照!

今早下了大雨怕出貨會延誤,於是打了電話去農會追追追,幸好最後菇菇包們風雨無阻地抵達了,也已經製作好表單讓大家來簽收囉~


第一次於臉書上舉辦團購活動,怕出紕漏、怕統計錯誤、怕算錯錢、怕產品不好、怕麻煩別人......哈,還真的有點緊張!

不過因為有很多人的捧場,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讓原本只想湊滿一箱的我們沒想到送來了整整三大箱!50幾公斤啊!

半百包的太空包真的超壯觀的,感謝大家的支持!


經過了坎坷的訂菇過程後,接下來就是養菇之旅了。

農場這邊每箱有附上一張栽培說明,但因為團購的人數眾多無法讓每個人都有,因此就翻拍成圖片供大家參考。

以下是翻拍自農場的《太空包栽培方法》,一共有三個步驟,另外「菌種瓶」有菌種平的栽培方法喔!

太空包栽培方法-A


太空包栽培方法-B


太空包栽培方法-C


接下來這邊開始是《菌種瓶栽培方法》也是三個步驟;

菌種瓶栽培方法-A


菌種瓶栽培方法-B


菌種瓶栽培方法-C


我跟纖纖玉手小妹研究了一下,「走菌」的意思好像就是讓它整包走呈灰白色。

除了上面翻拍的栽培方法外,每一包不同種類的菇菇上也附有栽種教學還有如何澆水等等。

如果之後有空的話再看看有沒有機會整理一下之前收集的種菇小撇步。

在此先預祝大家種菇愉快,養菇大成功囉!



長出來的珊瑚菇在此:種菇養菇珊瑚菇 - 致命的斷頭塑膠環

往後如果有甚麼好康的團購活動再與大家一起分享,看到有興趣的人也歡迎你別害羞地一起加入唷!

  

3 則留言:

  1. 謝謝柚子大大分享^..^

    回覆刪除
  2. Your style іs rеаllу unіque in compаriѕon to other pеοple
    I've read stuff from. Thanks for posting when you'ѵe got the opportunity, Guess ӏ'll just bookmark this web site.

    Also visit my weblog: quick loans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