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1月27日

其實沒有那麼寂寞


這位創作男孩我在三四年前就聽過他的作品。

一個因緣際會下,我跟朋友因為好玩而作的歌登上了Stree Voice什麼分類的點播Top排行榜,因此而知道了這個地方。

在那邊晃一晃看到了他的宣傳,於是就晃到他那了。

那時他就已經有一些很好聽的作品,雖然沒有像現在這麼多,也沒有像現在這麼廣為人知,但也都很有模有樣哩!

其中有一首很喜歡的歌,那時晚上都會點開來讓它循環著播放。

怎麼說呢?

就是聽起來很舒服,很放鬆確又不是那種輕靈系的放鬆。

是種宣洩、真的把一份心情唱成歌的放鬆,也或許是那時的情緒與歌,都對了吧。

然而那個年代(是有多久遠啊!)分享東西的管道沒有這麼普級方便,但在晚上傳給想聽歌的朋友,大家也是喜愛。


可惜的是那時我很常聽的那首歌已經算是他很早以前的作品了,畢竟都好幾年了呢(笑)。

所以在網路上沒有找到好音質的完整版。(殘念)

但也因為這樣欣賞到了他新的作品,有種很其妙的感覺......好像看著什麼長大了?!

這樣的感覺還挺不錯的,雖然他本人不會知道,但很多年前曾經用行動每個晚上支持著一個努力的一個人。


直到現在,我也依舊很支持那些在生活之餘往自己夢想與目標而努力的人。

如同那個愛畫畫的你、愛跳舞的妳、愛攝影的他、愛做糕點的她......


呵,說到這裡也許就離歌有一點遠了。

無論如何有緣陪著往夢想前進的人們走過一段路,無非也是種榮幸!

說到最後,附上多年後又聽到他其他作品的歌詞──廖文強的,其實沒有那麼寂寞。

至於多年前那首深夜無限循環被我播來聽的歌,就讓我偷偷收藏吧!


「你知道 總會有人在遠方 等著你回家」

------------------------------------------------------------------------------------------------------------

《其實沒有那麼寂寞》

如果累了就早點休息吧

這個世界沒有太值得你牽掛

如果忘了就忘得乾淨吧

這段旅程還有更多可以收藏


其實沒有那麼寂寞

只是對幸福太過苛求

說真的 沒什麼好哭的對吧

人總會 學著在孤單裡長大


也沒有什麼悲傷不值得遺忘

而後來 我們終將習慣 在悲傷中勇敢


等了整晚只為等你的消息

卻只等到討人厭的廣告簡訊

滿街都是喧囂吵鬧的聲音

沒有一個字是因為我而有意義


你知道 總會有人在遠方 等著你回家

作詞:廖文強
作曲:廖文強


  

8 則留言:

  1. 這首歌寫的好好哦,很喜歡 *拇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我一開始以為他有一首歌叫「拇指」,原來是手勢阿XDD
      哈~我也想寫一篇給KV~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

      刪除
    2. 嚇?真的假的?好呀好呀,出現在你的好文筆之下,這比較像是我的榮幸耶 *羞*

      刪除
    3. 呵,其實想滿久了,只是一直怕寫的不夠好所以遲遲沒有下手...
      最近天氣不太好,需要找個好時機醞釀一下~XD

      刪除
    4. hiak,別怕,記得蘇蘇出品,品質保證就可以了 XD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