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1月27日

互補的那一塊

電腦主機的聲音好吵,可惜雖然也有不用電腦可以做的事,但電子的腦袋裡還是有些東西很誘人的。

因為能放鬆的空間、時間真的不多,顧忌A顧忌B顧忌C的最後就只剩下一個剛好可以立足的框框──站在那裡就必須符合期望、規範與觀感。

即使有不用站在框架裡的時間,也必須維持著某種現度的維持,因為「你是誰」給人的感受並不是用時段就能切割乾淨的。



於是索性鞋子一脫,褪去窠臼換上便服,在召喚峽谷裡待了一段時間──放空。


虛擬的世界永遠無法取代真實的世界,而現實世界裡也永遠少了虛擬世界中人們渴望的東西。

但其實在螢幕出現放著藍光的「勝利」並大喊出Victory時,比起來我還是喜愛人與人之間的那份溫情。

與大家一起相處、共事、共患難的時光,有時這些會化作螢幕上幾個簡單的字句,帶來一點溫暖。


最近如何?最近不太好。

再加上這陣子雨不停又冬來的天氣,即使沒有孤單寂寞也是會覺得冷的。

前幾天要去一家優美的咖啡店也因天晚氣候不佳而取消,但那份用心真的是心領了。

沒有去成固然可惜,預計要在那裏看得書也跟著拖延了,不過看著別人的認份、天真與溫柔,我也可以漸漸地安定下來不用那麼焦躁跟在意吧。

我希望我是懂事的,所以我也想笑著說:「我知道,沒關係。」學會那樣的一份淡定,學會那份與我互補的那一塊。

體諒,是互相的。

置之。


天晚了,近來發現其實一天睡七小時開始不夠。

時間到了不用人來提醒眼皮就會自動闔上,差不多該讓心裡接受增加睡眠時間的需求了。

意識朦朧地胡言亂語,關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