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11月22日

大家一起來種菇好嗎?好嘛!


近期逢人就問的養菇一事其實源自這則新聞。

據說只要一個禮拜就可以長出來了,而且還可以吃!

又不需要曬太陽,噴噴水就可以享受此等自給自足幾分付出幾分收獲的事,不是很nice嗎?

看完之後大概就只有「想要」這兩個字可以詮釋我的心情呀......





而且俗話說「飯要大家一起吃比較香」我也覺得「菇要大家一起種比較好吃」啦!(?)

所以這種事當然要揪大家一起來,一起種的菇一起長大,不僅是友情的象徵也是創造共體時艱革命情感的最佳契機呀。(?)


因此,隆重地宣布,要在這邊開團團購了!

而且目前已經有八位班底了唷~

之後大家一起養好的菇菇正好可以在冬天的火鍋大會裡來個百菇齊下,起不是很壯觀?!

此外沒有種過植物的朋友們也不用緊張,因為我也沒種過能吃的東西。

再說人生這麼長,種菇這種小事只要有心,還怕種不成是吧!肯定行的!


至於好不好吃呢~沒種過我怎麼知道啦!

如果要等我種完再告訴你好不好吃的話,嗯嗯,那應該只有看我吃的份囉~

不過我查了一下網路上大家的評價,似乎都說吃比起比較香、比較結實、比較脆的樣子,也有人說跟外面的差不多。

用甚麼灌溉就長甚麼出來囉!(咦?)

說到底,看到自己種出來的東西應該都會想要「哈吧」地來一口吃吃看吧!


再說如果拿自己收成的菇做成料理給身邊的人吃,應該是件滿溫馨的事吧,對吧!

帶回去孝敬家裡也是件美事。

不然就帶來參加我們的百菇火鍋聚會也不外乎是一種「種菇成果發表會」啊!


順便一說,新聞裡播的那種精美紙盒裝一盒要220元左右,雖然裡面還有附一個噴霧器讓你噴噴水,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價錢我可能拿去買聖誕紅還比較應景......

於是目前我們找的是種菇農會的太空包~

其實就是只賣那個紙盒裡面可以長菇的東西啦,沒有精美的紙盒也沒有送噴霧器,不過價格大約是60~70元吧。
而且聽說一包可以收成3~4次唷!

大概是這樣吧。



菇種目前有:珊瑚菇(黃金菇)、柳松菇、白雪菇、藍寶石菇、秀珍菇、玫瑰菇

不過也要看農會的存貨跟賣出的狀況~

總之有興趣者歡迎加入底下的團購活動!

如果人數有到的話我再打電話去問問現在有出那些菇,再給大家選擇口味喔!

數量有限,要菇快推!(記得說數量要幾包!)



  

2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