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1年12月12日

整理

最近在整理著自己過去的文章,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大規模」的整理,因為要決定甚麼東西要捨棄,甚麼東西要留下,對我來說是件有點困難的事。

對我而言,每個東西都有屬於他的回憶,就算要丟,也要因為「丟掉它本身就是一種意義」才會心甘情願的扔掉它。譬如說像是忽然加入邪惡團體朋友的東西,或是沒有及格的考卷等等。


因此我不喜歡「大規模」整理的一個原因是「必須為了扔掉而扔掉」另一個追根究柢不喜歡的原因是「一定會有東西被丟掉」。

這是一個詭異的結果,但卻是真的!

無論怎麼想都沒甚麼要丟的東西,但是一整理起來還是會挑出一小袋東西扔掉。這些東西一旦被丟掉,之後就不太會再被想起來了,這也是我一邊整理文章連結時遇到的事。

都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舊的去了,就真的不回來了。

每篇文章都是出自於自己真心的雙手,每個連結都是自己覺得很又意思才收錄的,而在面臨「整理」的時候很自然而然的「淘汰」了一部份,留下一些自己覺得真的有用的東西,然後等待其他新的東西在未來陸陸續續上架。

這或許也是一種「進化」的方式吧。


人,總是把得到的東西看得太理所當然,而當遇到要我們「抉擇」時才發現甚麼才是我們真正不能失去的。

而我,總是因為太珍惜自己得到的東西,於是想起小時候擔心的事──要是以後長大有了自己的家,那個家究竟要有多大的儲物間才能裝下我那些從小到大的「成就」與「記憶」?




      

2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