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1年12月15日

八次悲喜交雜的午休

今天中午想要吃粥配滷味,於是去了料好實在的粥店前面排隊。天冷店前排了有點長的隊伍,跟旁邊的人討論著是不是先跟老闆點個餐,然後晚點再回來拿。

禮貌性的問了一下前面的小姐點餐了沒?只見那小姐一臉臭得像是剛從廁所出來似的說:「還沒,要排隊。」

雖然被兇的有點莫名其妙,但之前來買的時候都是跟老闆說一聲,然後在附近買完別的東西再來拿的,老闆都說沒問題啊,於是我們討論著跟老闆說一聲,只見前面的小姐又一臉人人欠她八百萬似的冷冷的說:「要‧排‧隊。」她在我們心中的定位立刻從前面的「小姐」變成了前面的「女人」!


奇怪了,又沒有人要插妳的隊,妳哪位啊?老闆娘嗎?真的很不爽。


面對這機車的女人,我們決定直接忽視她,問了老闆能不能先買單晚點拿?老闆說很OK阿。(妳就慢慢排吧妳!)
老闆問說要點甚麼?我說粥。結果粥賣完了!
幸好有先問,不然傻傻地等到排到時才發現沒有粥豈不是崩潰了。(妳就等著排到再崩潰吧!)
一瞬間神清氣爽多了。


沒有粥於是轉而去吃滷味,擔心滷味有沒有開,有開!
愉悅地跑向滷味攤站上那點餐專用的看台,老闆竟然說......滷味還沒開始賣......

從天堂落入地獄沒關係,因為對面有家小吃店我一直很想試試它的乾麵,開開心心點了乾麵,結果因為它的CP值很低,面也沒煮透而覺得很不划。


為了安撫自己失落的心情,點了一杯薑母鮮奶茶,溫溫熱熱的好窩心,蹦蹦跳跳地走回上班之路。
竟然!在路上遇到了不得了的東西!令我擔心受怕惶恐不安,情緒低迷到了谷底......


被嚇得花容失色的我坐回了辦公室,驚魂未定之餘喝了一口熱呼呼的薑母鮮奶茶......
啊......好舒服。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一個短暫的午休,竟然讓我情緒在高漲與低落之間起伏了八次!
我想,女孩就是這麼的多愁善感又這麼的好安撫吧。



2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