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1年12月13日

花的味道,有點懷念



去年11月,我記錄下了這則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有時我們不會刻意去記住每一件小事,但是那些小事就是會那麼不小心地忽然激起一陣漣漪。

而那掉入湖中的小石頭,正是不小心被我撒了滿地的花香。

------------------------------------------------------------------------------------------------------------

那天開抽屜時不小心拉開的紫色布包,點點的花苞像星星般灑了滿地,我趕緊收拾,但抽屜裡已經漫上了薰衣草的淡淡紫香。

意外地發現本以為經過這麼多年應該早已失去香味的花,竟然還留有這樣的花香。

淡淡的紫,淺淺的笑。


記得薰衣草因為電視劇而竄紅,那時很多人開始喝薰衣草奶茶,把暱稱改成薰衣草,甚至連衣物芳香包都變成薰衣草的味道。

而不鍾愛電視劇的我,遲遲沒有跟上薰衣草的潮流,甚至連它長甚麼樣子都不太清楚。

直到收到這個薰衣草香包才開啟了我與薰衣草的初步認識。

這是男孩去薰衣草森林玩時帶來的禮物,很受寵若驚地收下了這個跟我手掌差不多大的香包,布包的袋口用麻繩繫著,裡面裝滿了數不清小小紫紫的薰衣草,上面貼著「薰衣草森林」的標籤。

那時的我,別說薰衣草森林沒去過了,連薰衣草的味道都感到陌生呢。


或許是這個香包讓我對薰衣草不再感到那麼陌生,於是後來也漸漸地跟薰衣草有了較多的接觸。去了薰衣草森林、吃薰衣草冰淇淋、看到一樣的薰衣草香包、收到朋友出國玩帶回的鐵盒裝薰衣草......薰衣草也成了我熟悉的植物之一。

而香包呢?因為太大無法隨身攜帶,所以一直靜靜的躺在抽屜裡。

直到那一天不小心散了滿抽屜時才發現過了這麼久這麼久卻依然沒有逝去的花香,想起那時有點不知所措遞來香包的羞澀男孩,想起道了謝然後努力想記住紫色花香的自己。

小心翼翼地收好每一朵被灑出來的花,用麻繩把封口繫緊。

那天,我把標題換上了──「花的味道,有點懷念」,紀念曾經年輕過的青春。


後來有個女孩跟我說,她很喜歡我的那句話,說要我寫那關於懷念的故事。

我說等我有空吧。而這一等,又過了好久好久。

儘管她應該早已忘了,我依舊記得和那個女生說好了要寫一篇關於「懷念」的故事。


如今整理自己的舊文章時看到了這篇,想起了自己當時寫這故事的時候,於是動手把文章修改了一下再記錄起來。

薰衣草的香包在那之後也沒有再灑出來過,所有的東西都靜靜的躺在抽屜裡面任時間沖刷它們的色彩、刻劃它們的歲月。


當所有的人都遺忘時,我還記得在去年的秋天記下薰衣草那淡淡的味道、淡淡的紫。


花的味道,有點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