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1年12月18日

沒有理由的足跡

或許也沒有為什麼,就這麼做了。

理由?不需要。

也許多年後的有一天我會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也可能這件事並沒有重要到我需要給它一個「理由」。


若真的要說,可能也只是一種支持鼓勵的心情吧。就像讀者是作家的動力、電影不能沒有觀眾、廚師不能沒有客人,大概就是出自這樣的心情吧。只是想證明──有人「在」而已。

雖然我並沒有想到要說什麼,但是這是0跟1的差別,即使什麼都沒說,但想表現的都已經表現了。


一年久不久?我想是很久的。

因為人改變得太快,一句話就可以從朋友變成情人,一句話也可以從情人變成陌生人,更何況是一年?

停滯了快一年的地方,凍結的時間,早已不滿了灰塵蛛網,或許根本就沒有人會去,也沒有人在意了,但即使成了塵蟎的居所我還是留下了我的足跡。

就當是一個紀念吧,或許還有機會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新意。

畢竟,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可以抒發自己的地方。


  

2 則留言:

  1. 一年真的很久!!
    處在一個瞬息萬變的時代,
    沒啥是永恆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一年內發生的事情也太多了吧...T^T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