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1年12月28日

記事本記憶卡

打開記憶卡,慌亂地不知道該從何整理起,索性就放棄了整理的念頭,任由那些記事本在記憶卡裡滋生、枯萎。


前幾天點開了一個來看看,對自己當時的一些想法或是想像感到很有趣,雖然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可是時間久了再回頭看,也像新的一樣。

我記得使用記事本的日子,有點緊張、提心吊膽,又帶有點冒險感、刺激,在這樣動不動就要心跳加速的環境之下完成作品,竟別有一番成就感!




或許是因為有著需要奮鬥與抗衡的環境,於是很多的感覺與感觸都很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來吧,反觀比較安逸的太平時代反而說不太出些甚麼。

看著記憶卡裡那些半生熟的記事本,我一直沒有去點開他們過,為什麼呢?怕打開後會像浦島太郎的盒子有出乎意料的事發生?怕打開會掉進回憶的漩渦?好像都不是。

或許是知道自己已經脫離了「記事本上身」的日子,就算開了也沒有那時的氣勢完成他們,那些因為苦悶而誕生的新芽,竟然在沒有苦悶的地方就失去了灌溉的來源──還真是有一點諷刺啊。

如果待的時間在長一點,或許這些小小的筆記本今天早已茁壯並且發光發熱了呢!

人果然是需要一點逆境的才有壓力讓自己成長,而如何在太平盛世也可以讓自己有努力突破自己的動力亦成了很重要的努力目標,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