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3月16日

印地亞的河 (1)



凌晨,水氣為這條街蒙上一層淡淡的乳白色面紗,將這塊充滿神秘色彩的土地矇矓地更加令人難以捉摸。

臉上鮮明的輪廓,彎翹濃密的睫毛,黝黑的皮膚,不!不是黑色,是深褐色─深到發黑的褐色。

印地雅的子民用與他們皮膚成對比的眼白,在還沒睡醒的街道窺伺著這群外來客。


一個瘦小的女人搖搖擺擺地走了過來,那女人骨瘦如柴,好像她體內的血水都被抽乾似的,
她身穿紗麗─印地雅的傳統服服裝,據說是由一條長六到七公尺的方形布條在身上纏繞而成的。

但在被紗麗包裹底下的身軀,我彷彿感覺不到血肉的存在,可以想像,在那長長的裙襬底下,有兩根細細的骨頭支持這六公尺長的布料。

待她走進,才發現她那如同乾枯樹枝的手臂上躺著一名剛出生嬰兒,從沒見過那麼小的嬰兒,黑漆漆的,我甚至幾度懷疑那是塑膠製的娃娃,直到那名小嬰兒張開嘴哇哇了幾聲不成聲的啼聲,才化解了我的疑惑。

趁人不注意時,偷塞了一張鈔票到那位母親粗糙的手裡,那母親一看到鈔票,便如同老鷹獵小雞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走了鈔票,我有點驚訝,但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如果不這麼做,在我周圍那些遊走的人們便會一個箭步的奪走原本屬於她的錢。

女人拿了錢後,並退進一條巷子裡,漆黑的巷子,能見度相當的低,黑皮膚的女人一退進去,並與那股強烈的黑融合在一起,不知去向了。


街道上掛著各種語言的廣告,臨街的商店牆上佈滿了各式的傳單,垃圾一堆一堆的躺在街道旁,一種看似有人整理的凌亂。

一家雜貨店前趴著三頭壯碩的牛,有兩隻深色的牛似乎還在睡覺,另一頭,有著乳白色的毛色,第一次這麼近的審視白牛,純白的毛色,烏黑的眼眸,靜靜地嚼著嘴裡的乾草,用種與世無爭的平和眼神注視著來往的人們,豐盈的身軀,令人不禁想到剛才乾瘦的女人及嬰兒,這裡的人民吃不飽,牲畜卻養的好。

印地雅處處都是神明的影子,不論是花草樹木幾乎都有神明,他們遵循自然法則,因此擁有許多禁忌,但也因此擁有穩固的社會信仰,也許在別人眼中是用「落後」來形容他們,但或許…他們用的是最接近「人類」的生活方式吧!



〈......待續〉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甚麼樣的感覺呢?XD

      刪除
    2. 就跟早上起來發現樹下長出禮物一般!

      刪除
    3. 今天出大太陽呢!怎麼會冬天才剛過,才來聖誕節呢?
      這會是長篇嗎?

      刪除
  2. 妳好棒!!!讓我們這些讀者有好文可看!!

    回覆刪除
  3. 「人類」都不人類了。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