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3月20日

印地亞的河 (4)


「......閃爍的燭光,在印地雅最雄偉的河上連成了一條輕柔的金絲帶,飄流而下。」


截自:印地亞的河 (3)

------------------------------------------------------------------------------------------------------------

一抹刺眼,敲醒了停擺的眾人,不知道那顆火球何時成了不可直視的神聖之光。

我一手遮著過於刺眼的陽光,另一手示意船夫可將船靠岸了,船夫技巧很好的靠了岸,並為準備下船的我鋪了一條踏腳墊。



經過他們身邊時,我偷塞了一點小費給兩位辛苦的船夫,他們用長著厚繭的手接過,握著,然後靠在額頭上再放到胸口上,口中念念有詞,就像是在禱告一樣,或許,這是他們對於感激,對於謝天的表達方式吧。


走回了原來的路,又看到了那個頂竹盤賣水燈的女孩,只是這回而她沒有頂著竹盤,這回而她只是個普通的印地雅女孩。

她也認出了我,用細細的聲音靦腆的說:「哈囉,哈囉。」她的身邊站了一個年紀有點大的中年男子,男子的背上扛了一大捆結實的菜葉子,望著我這兒微笑,是她的父親吧。

我掏了掏包包,翻出一顆包裝漂亮的巧克力,拿去遞給了小女孩,用英文對她說:「巧克力。」

她的臉頰露出了微微的红暈,拿著巧克力回頭望了望身後的中年男子,男子和藹的摸著女孩的頭笑著說:「巧克力,巧克力……」女孩轉頭對我害羞的笑了笑,這回,她的眼裡閃的是純真星星光芒,潔白的牙齒彎成了一輪弦月。

微笑,我們用全世界共通的語言交談。

轉身離去,女孩稚嫩的聲音在我耳邊久久回盪,那是一個寓意深刻的辭彙,哈囉,哈囉……。



〈完〉





8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