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3月1日

壬辰梅竹電競大賽-賽評好好笑

話說壬辰梅竹開戰第一炮清華就在滿城的歡呼聲中拿下了電競賽的錦標!

可喜可賀之外不得不說賽評真的好好笑,而且好笑的賽評是電玩賽的主要趣味之一呀。

在這裡不得不說賽評真的很有趣,賽評是由清大、交大依照不同的電玩有不同的賽評的。

記得以前每次交大的朋友們講話總是不乏帶梗其中,令我明知道這是宅宅的梗卻還是不禁嘴角失守......(跪)



回到正題還是讓我們來說說今年的電競大賽吧。(前提在此:報竹梅花錄-壬辰梅竹電競大賽
從中午開始就有的各式各樣擺攤一直到晚上,我在二樓觀望著一開始的整場狀況,看起來似乎很安全,大家很心平氣和地坐在蒙民偉樓前廣場,意外地人還滿多的呢,以外套的顏色分布來看,清一色地不是黑就是灰,表示下面幾乎都是男孩子為主呀!


在上頭看了一會兒決定到現場去看看。(其實是餓了想要下去買東西吃)

正好賽事正在打CS中,看著天空裡芭樂滿天飛,導播很盡責地切換著各校角色的視野,為的就是導出精彩的對決死亡畫面給大家看呀!

其中竟然有一名盜賊(警察?)就在眼前,卻因為子彈用完而讓狡兔落跑,殘念殘念......

是說雖然我也曾經打過CS但至今仍舊分不出來盜賊跟小偷有甚麼不一樣......(慚愧)


而由於時間的關係,看完CS亞軍組清大獲勝之後就很放心地暫離了,沒想到等我再次回來時,已經到了跑跑卡丁車冠軍賽,而且點數上還是清大比交大1:2?!

卡丁車耶,一定要看一下的啊!

卡丁車來說我就沒有認真地玩過了,但是卡丁車真的很好看懂,看顏色哪個跑得快就行了呀!

卡丁車的比賽規則似乎是搶五,清大是紅色,交大是藍色。

很精彩地兩校來到了三比三不分軒輊的程度,其中有一關清大連續掉入陷阱兩輛,路人們紛紛竊竊私語猜想他們是不是沒有打過這張地圖,幸好之後清大又領先贏了一局,將比數拉成4:3的局面。

在卡丁車漂亮的甩尾以及技術高超的卡位戰術之下,其實雙方的實力都可圈可點,不過越到後面大家撞得越兇,卡丁車都快演變成賽車搏擊的場面了!


最後一局清大原本落後了點,但戰況激烈最後急起直追,一口氣全擠到了前面,在尚未到達終點前因為懸殊的差距觀眾已經紛紛地拍手叫好了起來,只是不改太大聲,深怕不小心就撞了個回馬槍。

結果快接近終點時清大的一輛卡丁車撞了一下,竟然在終點前打盹!

就在此時後面緊追不捨的交大順著它的屁股又推撞了一下,不得了地就這樣被撞進終點了!(笑)

是說就算沒有被撞也會漂亮的獲勝啦,但是有這樣的插曲也著實趣味不少。

感謝卡丁車的電競戰士們,兩校的比數變成了2:2平手。


最後的生死就要靠LOL來決勝負了!

LOL似乎是款比較複雜的電動了,發現許多女孩子都有一樣的困擾,看不懂怎麼辦?

幸好清交大是個溫馨的地方,看不懂旁邊有專業的會解說給你聽,再者聽賽評敘述也大概可以知道個所以然。

一開始介紹參賽者,除了姓名與ID外,沒想到竟然還有台灣玩家排名?!

其中清大竟然有一名是台灣排名17的,名稱似乎是叫台灣李阿萬?(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其餘的選手也都是幾百名的強者。

清大根本就是黃金陣容啊!

接著換交大介紹,名次......說出來太殘忍了,還是讓我們跳過吧,但其中也不乏排進前幾百名的箇中好手!

(其實我一直以為交大這方面比較厲害......)

比賽開始前聽說LOL的大螢幕轉播會和實際大約差了三分鐘,於是我們就這樣看著魯夫的微笑三分鐘。


猜想不同步撥放的原因有可能是怕實況賽評會不小心影響到戰場吧,因為轉播的視角是交大角色的視野。(但大家都很想看十幾名的李阿萬到底是怎麼打的!)


一開始交大的似乎搶下先攻地得了很多眼,從小地圖的部屬來看佔了先機,直到第一隻龍出現了!李阿萬也出現了!

過程如何我們不清楚,因為被關燈了甚麼都看不到,導播也甚麼都看不到,不過當燈亮起時旁邊的人都在歡呼,自然就......跟著歡呼就是了!

最後在巴龍的前面清大拿下了決定性的勝局,然後無視塔的存在進人家家裡屠殺了。(到這邊總算看得懂啦!)


最後奪得了總錦標,真的不枉費大家看到快十一點啊......

不過這樣的競賽跟這樣的切磋,真的是不錯,相信對兩校的觀眾或是選手而言都是很難得的體驗吧。

看看大家的表情不論是輸是贏都很滿足的樣子,這種像是小型學園祭的感覺,以後今晚的賽事也會被大家津津樂道吧,搞不好很多人當晚就回去打電動了,梅竹賽真的不能少!


最後附上:壬辰梅竹LOL實況轉播(交大視角)

讓沒有機會到現場看的人也能一賭實況風采吧!







4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