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3月31日

關於《印地亞的河》

說起關於《印地亞的河》,事實上這篇文章是在2007年左右寫的,被我原封不動地拿了出來。

更嚴格一點地說起來,這其實是我5年前「基礎寫作」的作業啊!


記得那個假期老師出了作業,要我們自由命題內容隨意地交出一篇中長篇短文。

大家很疑惑地問老師到底要甚麼樣的形式,因為習慣了被設定目標的我們,一時之間給了我們這麼多的「自由」反而令人手足無措。

於是我決定挑了
去印地亞的其中一天來寫個上千字的「暑假作業」。

把那時看到的景象、內心的感觸用簡單的文字、平凡的故事記錄下來。

我回想著印地亞的顏色還有氣味,寫下了好幾頁的A4來繳交我的作業。


大約到了其中左右,老師依序發回了大家的暑假作業,順便在領回作業時老師也給了一些評價。

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我上前。

老師說:「寫得不錯,意境很有味道,是篇情境特別的奇幻文學。」

「!」

老師我寫的不是奇幻文學啊!是旅遊文學啊!是旅遊啊!遊記啊!

原來老師以為我寫的是我腦袋裡的奇幻想法,但我寫的其實是我的所見我聞所感呀......(遮臉)

費了一翻口舌跟老師解釋這一切都是真人真事沒改編。

不過想想我的遊記能讓老師來一趟奇幻之旅也是不錯啦......


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失去了大量的電子資料。

曾經我也以為這篇被誤認成是「奇幻文學」的「遊記」只會存在於我朦朧的印象之中。

卻在一次意外裡發現它竟然出現在網路空間上!?

於是重新地品味了一下自己5年前生澀的作業,還有那一天的景象,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要寫日記的原因啊!


總而言之,我很開心找到了自己以前的文章。

不論寫得好不好,能有機會看到自己從前的想法還有作品,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好像當年活力四射的女孩,就在不遠處。








2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