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4月17日

那個曾經帥氣的小男孩

這幾天嘩啦嘩啦地下了雨,我猜,夏天快來了。

下雨的感覺總是比較寧靜,因為除了雨聲外,其他的聲音都變小了。

路上沒甚麼人,連狗都消失無蹤。

聽說馬來西亞的公務人員遇到下雨天時就會放一個小時的假,如果台灣也可以學會這份浪漫就好了。




下雨天,我和我的仙人掌待在房子裡,忽然點到一個連結,讓我想起小時候坐在我對面的小男孩。

在一個好天氣的時候,坐在我對面的小男孩傳了一張紅色紙條來,

在上面寫著單純的告白。


「我喜歡妳,妳喜歡我嗎?」我吐了吐舌頭,他做了個鬼臉,然後繼續專心上課。


回想起來不禁一笑,小孩世界裡的愛情,似乎比我們現在純粹多了。

很乾淨,很簡單。

不過,不用羨慕孩子,因為孩子的「喜歡」單純到毫無牢固可言。

因此,這份紅紙條上的告白也在紅綠燈和牆壁鬼的嘻笑聲中各自紛飛。


一時興起我尋找了一下這位小男孩,看到一個十幾年沒見過面的人感覺還真奇妙。

幸好我還依稀記得一點臉孔,只是誰說「女大十八變」男生也完全不輸人啊!

想當初還是個帥氣的小男孩的......(掩面)

雖然也不是說不帥,但就難免有種「怎麼會變成這樣?」的感覺......

看來其實環境真的是滿影響人的,在不同的環境念書、成長,氣質完全不一樣啊!

氣質一旦相去甚遠,連用看的都覺得是不同世界的人呢。

可見人與人的背景還有生活環境有多重要阿......

難怪大家畢業後都越來越不熟......


忽然間,我想到了還沒有看過的系友大會的帖子。

大家現在究竟變成了甚麼樣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