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4月13日

背後被賦予的意義,崩壞

一直到猛然地被提到,才發現那一直被遺忘在角落的瘡疤。

以為已經結了痂,但直到被掀到時才發現用回想的也會覺得痛。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一直以來都是不開心的事情過了好了就算了,因為那些事情本來就不在我在乎的範疇裡。
但一直到學會「在乎」這件事情之後,才知道也有過了但不見得就好了算了的事──那些被自己重視的事。

對自己看重的事情背後都賦予了它一個獨一無二的意義,相對地,也會崩壞得更徹底。


因為重視,所以被放到了心裡會在意的圈圈裡,

因為這樣,所以喜悅會加倍,失落也會加倍。

因為在乎,所以計劃;因為計劃,所以期待;因為期待,所以崩壞......

因為自己一頭熱地在意的事情,好像就這樣被人冷冷地打了一巴掌;

因為原本不知道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冒了出來,好像很自己很傻,一切很多餘;

因為自己只能站在原地接受,不論怎麼反抗;

因為留下來的只有那一段殘忍的話......


也許是一種自我防衛機制,我幾乎快忘了那時我想做甚麼。

我只記得想了很久,煩惱了很久,推掉了邀約,為了空出一個完整的時段。

擬定好了計畫,做了;結果只是一場空忙。

買了的東西,躺在櫃子裡,至今沒用過幾次。

取消了所有的預約,然後把記上電話號碼的紙條揉了,畢竟不需要也用不到了。

推掉了邀約的時間變成無所事事的時段,房間裡開滿了一朵朵悲傷的小花,誰叫一開始就被設定成了不能請假的人呢。

在堆滿悲傷小花的房間裡,邀請了第一位客人。

一杯茶的時間,連花都感到孤寂。

最後剩下的,一邊是寂靜的夜;一邊是夜夜笙歌的夜。

那天的天空很乾淨。


道歉?

不是時光機。

時間?

也不見得是解藥。

至於遺忘?

真的好嗎?


遺忘的同時,也會忘記一些不想忘記的東西。



9 則留言:

  1. 怎麼了??好像很失落耶~
    還好吧?
    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阿還好阿T^T
      你甚麼時候要來找我玩?Q_Q

      刪除
    2. 還好還T^T
      看了都傷心了QQ
      好問題耶!!!
      什麼時候找妳玩呢?好久沒看到妳XDD

      刪除
    3. 我想想...4月底應該可以吧!!
      28 29?

      刪除
  2. 有儲思盆的話就可以把它丟進去,然後外面再貼著一張標籤寫著:想要遺忘的崩壞,但卻帶有無法分割的珍貴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丟進地窖裡也難保不會像藍鬍子故事裡面的第十三號門

      「到底無法割捨的珍貴回憶是???」

      受傷的又是自己!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