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4月11日

翻新的舊書櫃

或許是想抓住從前的尾巴,

所以我決定新增一個分類──名為「翻新的舊書櫃」。


為什麼呢?


也許是因為有一天發現自己無法再像從前一樣想到甚麼就揮灑甚麼,

想得太多,拘泥得太多,於是,甚麼都沒有留下。

也或許是因為懷念自己從前寫過的1640篇文章,裡面文字的點點滴滴雖然無法代表現在,但是卻值得回味。

有些東西看了,想不起來是甚麼,

有些東西看了,會有新的感觸,

有些東西看了,會笑。


無論如何,在我的舊書櫃裡的一本本堆滿灰塵的書,

我想該是甚麼好好地輕吹起上面的灰塵,好讓過往不再只是雲煙。


還記得那無數個沉靜的夜,

夜裡只有獵戶座的星星和我們──我最想念的人。

雖然現在我躲太陽的時間比看星星來的多,

但偶爾我依舊很想念那個總是說出令人感到驚艷的話語的妳。

這個書櫃給妳,讓過去的事也能擁有新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