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4月7日

我忽然又想搭船了!

這天跟媽媽聊到有關去台灣以外的台灣島旅遊的事。

媽媽說她只去過金門,接下來考慮去個澎湖。

有鑑於我之前去蘭嶼的嘔吐記《[蘭嶼] 四面嘔歌-蘭嶼搭船患難記》,貼心的女兒我立刻提醒我娘千千萬萬搭飛機去,絕對別搭船!

結果媽媽很理所當然的說:「對阿,挑個好天氣搭飛機去。」

母親的冷靜令我有點好奇地問說,媽媽究竟有沒有搭過船呢?



母親大人很自然地說:「當然有阿,之前去金門搭了36小時的船呢!」

「有吐嗎?!」這幾天一直很關心搭船嘔吐的問題,也很篤定從此再也不要搭船了。

母親大人很平靜地回答:「吐喔,怎麼不吐?兩天一夜下來我瘦了5公斤。」


不聽則已,一聽驚人!

「我要搭!我要搭!」我立刻舉雙手拜託讓我上船吧!

五公斤耶!不加一對不起自己!

結果我娘很氣定神閒地拿了一顆巧克力放進口裡說:「才不要呢,我寧願就這樣胖胖的也不要搭船去吐那五公斤。(嚼)」


胖胖的,胖胖的,胖胖的......這幾個字在我的腦海中餘音繞樑......

看來心動五公斤的搭船之旅,需要另尋夥伴了!

意者快內洽!




5 則留言:

  1. 可以搭這種的就好嗎?(舉手)
    http://www.starcruises.com.tw/aquarius/2012tour-kl-4d3n-1.aspx

    回覆刪除
  2. 難道去金門的時候真的要坐船...!
    我還是寧願胖胖的XDDD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