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4月26日

腎虛陷害我!

話說我老闆最近身體不太好,似乎生病而且常常容易發燒。

今天近來辦公室大家自然很關心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老闆敘述著他的身體狀況還有治療方式,我忍不住想到之前收過很多健康保健的轉寄信都提到一個人身體好不好,跟「腎」很有關係。

於是在大家的討論串中我也不慌不忙地說:「該不會是腎虛吧?」




不知道是不是發表意見的人太多了,所以老闆好像沒有聽到我說的話。

因此我又提高了一點分貝說:「老闆,會不會是腎虛啊!」

結果老闆好像還是很忙碌地速速逃離了辦公室。

我只好碎碎念說:「就說有可能是腎虛了呀......」


沒想到旁邊的同仁在老闆的背影消失之後立刻問我怎麼敢一直跟老闆提「腎虛」?!

然後整間辦公室全都大笑!

「咦?既然大家都有聽到,老闆怎麼會沒聽到呢?」我很疑惑。

好心的同仁幫我疑難解惑說,在男人面前提腎虛,情何以堪。(拍)


「!」甚麼!!!腎虛錯了嗎?

經過一番學習與指導後,原來!腎虛還有這個意思啊!

不知者無罪,老闆應該不會默默地把我的「腎虛」銘記在心吧!(跪)

辦公室裡笑成一團,原來大家都默默地跟腎虛這麼熟......


我忍不住詢問辦公室裡的工讀生小妹,想尋求證明不知道此事的人不只我一個呀!

沒想到工讀生小妹說:「我媽媽有告訴我腎虛的另外一層意義。(羞)」

喂!!!媽,妳怎麼沒跟我說呢?(泣)


我想......為了表達我的歉意還有補償老闆受傷的心靈(?)

下次開會的時候是不是該買個腰子湯請老闆喝呢?(笑)




2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