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2月7日

剪斷所有



昨天出的大太陽令人不禁上當地以為夏天要來了──是的,那樣的陽光足以讓人直接跳過春天以為是夏天的腳步。

然而今天被冷風狠狠地甩了一巴掌才知道原來冬天還沒有走,太過單純被昨日溫暖所騙的下場就是不停地打哆嗦。

只是天氣如此,心情也如此。

或許自己是個擅長「表達」的人;但卻不是一個擅長「表達自己」的人。

有時候這種人是孤獨的,因為人們自然而言地認為他們不屬於不善表達的類型,因此他們沒有表現出來的部分便被連接到「否定」的區域。

大家忘了,能站在台上將報告說得有聲有色的人,並不一定能好好地說出自己的感受,那怕是最基本最微小的感覺,反之亦然。


今天的風很強,強到快把體溫都吹走了。

但其實最冷的並不是在冷天遇到強風,而是在溫暖的地方被潑了冷水。

我想起了前幾天無緣無故被唸了的事,一種被誤解的委屈,一種不被了解不備體諒的心情,終歸到底還是「自己不好」是最好的結局。


好希望能有一把剪刀,剪斷所有無謂的束縛,剪斷所有的關係,像顆氣球般慢慢地飄冉上天際,直到好=耗盡能量後──無聲無息,墜落。







   

8 則留言:

  1. 理解力強的人,也不一定是能了解自己的人,就像我們也不是很了解這個冬天一樣。剪刀太重反而會飛不起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喀擦喀擦喀擦,通通剪掉!

      刪除
    2. 如果執意要飛上去的話,記得寄張沒有大氣層干擾的星星明信片給我

      刪除
    3. 星星說地球太危險了,他不想下來XD

      刪除
    4. 沒關係!天氣好的時候我還是看得到~

      刪除
    5. 上次說要常常抬頭,現在要常常仰頭,想著脖子都酸了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