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2月20日

女生想要的安全感

女孩子就算再強悍,也是會有需要被保護的心情的。

有人說男生女生的構造大不同,不論是想法甚至連胃裡面的酵素都不同,於是當兩個人相遇的時候,總是有無法理解的事以及需要了解的事。

許多男生常常說:「為什麼女生這麼沒安全感?」因為他們已經盡力給了能給的安心了。

可是呢,男孩子給的安心,跟女孩子想要的安全卻不見得是同一回事。


對女生來說,「安全感」或許可以分為幾種:




專不專情的感覺,能不能給人未來的安穩感,再來是這個人是否能「保護」自己。


簡單的說,專情的安全感是談戀愛的本錢。

如果一個人不專情,那麼他是揮霍著另一伴對自己的愛來維持這段關係,等到對方的愛情支持不了他的不專後,剩下的就只是「謝謝,別連絡了。」


另一種對未來的安穩感,通常是跳脫學園愛情的人們比較會考慮的。

女生天生有一種支持「家」的本能,對方對於未來有沒有規劃,有沒有願景,有沒有執行力,往往影響著女生思考這個對象是否能長久。

也許對男孩子來說「冒險」是一種夢想,那麼對女生來說「安穩」可能是一種憧憬。

如果開始有了收入,卻不懂的儲蓄,沒有生涯規劃,沒有一種企圖心,不在意生活品質,或許不論是男孩或女孩,都會感覺看不到什麼未來的藍圖吧。


至於「被保護的心情」這部分可能就是男生想破頭也很難理解的一件事了。

這麼說好了,大致上女生的心思是比較細膩的,這也是為什麼女生的情緒起伏總是比較大,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感覺比較敏感,聚在一起時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分享不完的心得。

也正因為這樣的特質,女生很敏感,敏感到令男生頭疼。


尤其是當女孩子感受到自己受到傷害或是可能受到傷害時,女生希望的並不是男孩事後回家的安慰,而是在當下你能像個「騎士」有所表現,讓她們知道你是有能力保護她們的,在你們的羽翼下可以安心,不會被欺負的。

然而如果女生當在感受到委屈後向你反應,但你的回應是:「沒差」、「我覺得無所謂」、「我又不在意,妳為什麼要在意?」的話,只能說恭喜你,這個「結」在你們之間並沒有被解開,以後諸如此類的事情只會讓這個「結」越打越大,大到變成你們感情之間的惡性腫瘤。

因為這樣的回答太傷人了,她沒有去找她的好姐妹,沒有去找其他的男性友人們,她找了你,因為這件是只有你做得到,或者是這件是只有你做了才有「意義」,但這樣的求救訊號卻被否決──硬生生地。


就如同你和朋友們吃飯,朋友當著你女朋友的面前揶揄著她的長相,如果她本身夠強悍或是不介意的話當然無所謂,但如果介意的話,那些人是你朋友,她又不能去跟他們「絕交」,為了顧及你的面子也不能翻臉,自然只好期望由男生出免處理這樣不舒服的狀況。

而此時面對這樣的情況,如果男生說句:「他們本來就這樣,不要理他們就好了。」這絕對不是個好的應對。

簡單的說如果今天你這個朋友「本來」就愛對女生動手動腳、摸來摸去,你也會覺得因為朋友本來就這樣而悶不吭聲嗎?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因此很多男孩子很不懂為什麼女生希望男生出面「表示」些什麼,覺得女生為什麼不能體諒包容他的朋友或是家人等等。

因為說到底好好想想,這些事情究竟是因為那個人「本來」就如此所以你覺得不用在意,還是因為其實你根本不在意這件事本身帶給女孩的感受呢?


另外一種說法是,有的男生會事後回家說:「不會啊,妳最漂亮了!我覺得妳美就好了呀!」

重點來了,女生今天的問題本來就不是在「你」覺得怎麼樣啊!

她更希望的是若你真的這麼覺得,為什麼不在當場就說出來?

為什麼寧願要求她忍氣吞聲、暗自哭泣也不願意當下就挺身而出說出她的重要還有好呢?

這是很多男孩子不懂的事,也是很多男孩子無法理解明明沒做甚麼事,卻一直被女孩子用「沒有安全感」打槍的原因之一。


其實男孩們往往都是很疼女孩子的,只是有時候覺得很多事情不用那麼在意。

只是有時這些無心,不小心就默默地傷了她們的心......



8 則留言:

  1. 女生很有安全感的時候,會變笨。他腦袋的CPU會進到省電模式

    回覆刪除
  2. 真是精闢的見解啊!!
    不愧是蘇蘇姊!!!XD

    回覆刪除
  3. 讓我不小心想起了一些事..

    回覆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