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2月9日

陌生的熟悉小徑

據說,起源是由「虹彩妹妹」與「韻律人生」而來。

在因緣際會之下,我竟然也曾經很有榮幸地教過其中的一首!雖然如今聽到音樂只能興奮地拍手說有學過但是細節早已被時光刮得亂七八糟了呀。

不過這些在今天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營隊活動,而每年的營隊活動總是成功地促成了很多有情人;不過至於能走多久就要看個人的造化了。(茶)

以往礙於時間與地理的阻礙,只斷斷續續地去了幾次,這次難得有機會,卻偏偏遇上了不知打哪來的寒流,令我第一天因為穿得太少而不禁怯場,也因此造就了第二天又冷又下雨我還是風雨無阻地走上了歸鄉路(?)。




濕濕冷冷的夜裡,我撐著和夜色融合在一起的小黑傘,冷得發抖地踏著水蛙前進。

走過令人壞念的清交小徑前往匪校,喔不對,是友校!

有一點點熟悉又有一點點陌生的場景,走進交大的小七,放眼望去跟從前一樣青一色地都是穿著暗色系外套的男孩子,每個人都抬頭望著電視牆上Makiyo的新聞。

我快步地通過走到小七另外一頭的出口,咦?出口改過了呢,現在還多了作用不明的隔板!

很新奇地繞過隔板走上上坡,經過浩然旁的步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踏上這條路了。


好令人懷念的路程,通常走到這裡時就可以看到微微的燈光,聽到一點點的音樂還是拍手聲及踏地聲──可是這天旋轉門前灰暗暗的,一個人影也沒有。

走向地下通道,兩旁的動漫走廊依舊掛著宅宅萌萌的圖片,撞球檯依舊有幾個人,但我無暇顧及這些。

看見入口身子一晃,閃進用黑色塑膠袋以及氣球還有聖誕燈裝飾的會場,裡面正成男內女外圈的隊形──我的目的地。


到了每年固定的專屬VIP沙發座(?)遇到了好久不見的每個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難著學弟妹們,感覺好像還是他們大一剛進來的樣子,明明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但看著那些「新鮮」的小隊員,卻也覺得其實相去不遠;更神奇的是學長姐們也沒甚麼變化,依舊跟我大一進來時一樣,也許光線不足的地方總是容易產生錯覺的吧,哈哈哈。

只是學長姐們的八卦圈依舊只聽得到動詞,聽不懂主詞呀......(嘆)


看著晚會牆壁上投影出來的舞碼,原本想說是隔多年還會的應該不多,卻發現其實記得的也不少,一邊在旁邊跟前輩們分享著在外租屋的點點滴滴,一邊也加加減減地跳了不少。

搞了半天都是大鍋爐惹的禍!(咬牙)


接近尾聲的〈再續前緣〉依舊很好聽,最後的最後在學弟妹們很開心的相互拍照留念時,我們這些老一輩的(?)避開了閃光燈默默地退了場。

走回清大的路上,雖然我沒有跑過交大環校但倒也很有走在交大環校上的感覺。

最後在交大新建好的游泳池前討論了一下之前很火熱的清大一視同仁提供溫水游泳池讓交大生使用的議題,理性評估跟情面拿捏一直都是很需要用心去考量的問題呀。


又再次地走過了清交小徑回到清華,這條熟悉又陌生的小徑,下一次再經過這裡會是甚麼時候呢?



p.s. 結果當天晚上睡覺時腳差點抽筋!





  

9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