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2月5日

程式碼的奧妙

有的時候還真希望自己是資工系的呢,可以照自己的意思寫出想要呈現的東西。

自己大概是屬於那種有很多想法想要呈現製作,可是卻沒有那分技術的人吧。


就像最近研究了很多 HTML或是JAVA SCRIPT的程式語言,因為想要把網誌的文章發表區修改成子框架的模式。

一方面是自己本來就覺得每次一看新的文章音樂就要重新撥放時在是個麻煩,不能好好的順著一首首歌慢慢的看文章,另一方面是canopus剛好提到說他有時會打開我的網誌放著聽音樂,只是一點新文章音樂就斷了,於是我乾脆所幸來找找關於框架的程式碼。




尋找了很多,雖然有找到能使用的框架程式碼;但是父框架與子框架的地位卻不能對調。(意思就是還是無法完成想要的需求)

最後除非我很能幹的能夠把全部的程式碼自己寫,不然應該是沒有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或者是把音樂設成不自動撥放,讓想聽的觀眾自己另開新頁來聽,但應該是沒有人這麼無聊吧)


經過了一番努力,感覺有後台的布落格難免會有受限的地方。

在A的時候屬於方便的功能,遇到B的時候可能就很希望可以消除;然而要讓每個小細節都變成可以用後台去更改的話又是一項不容易的工程。

深深切切的感受到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受了呀......






6 則留言:

  1. 每次一看新的文章音樂就要重新撥放實在是個麻煩!!!!
    所以看你的文章我都先關喇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試圖想解決這個問題XD
      我之前有試著用iframe,可是它的效果跟我想要的相反...
      你有甚麼更好的建議嗎?XD

      刪除
  2. 我有點好奇,「父框架與子框架對調地位」是指什麼呢?
    另外,推 研究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就是主框架跟子框架
      當A重新整理的時候B不會重新整理,但是當B重新整理時A會跟著一起重新整理~
      我的煩惱就是無法把A跟B對調 Q_Q

      刪除
    2. 對啊~我想要找一個最好的排版!

      刪除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