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2月2日

學伴就是要有始有終

上了大學以後開始聽說「學伴」這個名詞,顧名思義就是「學習的伴侶」的意思,只是被口耳相傳說的很像是某種變相的聯誼──當然事實證明學伴終究是以學習之名盡聯誼之實啊。

但是由於我個人比較內向害羞加上我的學伴也都是比較內向害羞型(?)因此在大學期間我與學伴們就像Y平面一樣沒甚麼交集,MSN上更是彬彬有禮到一個十句話之內就可以關掉視窗的境界。

別人口中常說的跟學伴去吃宵夜、看表演這檔子事在我的眼中有如百慕達三角洲一般神秘。

嚴格說起來,跟學伴最頻繁的接觸的時候應該是打世紀帝國的時候吧......如今我記得的也只有這些戰友們升級的速度有多快,條頓的戰士有多強,斥候騎兵有多兇猛,我的城鎮滅的有多快而已。

別人總以為學伴會跟我很熟,我也只能搖頭含淚說誤會啊誤會......



然而在走過人生低迷的2010與2011後,嶄新的2012年裡竟然神奇地與一名學伴有了聯繫!

學伴記性好,掐指一算還記得上次有點交集竟是在差不多時間的一年前,原因竟然是因為梅竹賽贏了所以捎來了炫耀文......

對於一個大學四年來一點都不熟甚至沒有特別見過面的人,能說的也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問候小事,「在哪高就?」「在哪深造?」隨意地問候,然後聊聊一些有的沒有的五四三,慢慢稍微找回對學伴的一點印象。

和生活沒甚麼交集的人聊天就像零卡飲料一樣無負擔(?),說著說著學伴邀請我到他的秘密基地逛逛。


沒想到進去第一篇就看到了自己!(一直都覺得在別人的網誌裡看到自己的出現很有趣啊!)

原來對學伴而言我是他的第一個學伴也是最後一個呀,這是一年一度的問候,今年梅竹獎盃換我們保管囉!


後來由於我的滿懷好奇忍不住問起,於是學伴說起了他的青澀往事。

有時候我很喜歡聽別人的故事,要解釋為什麼其實很難說明,但或許有一點像是可以分享別人的分享吧。

感情的世界或許就是這樣吧,當我們是旁人時永遠都明白其中的道理,但當我們深陷其中的時,並不是我們忘了個中道理,只是那時我們會說這已經不是道理可以解釋的了。


無論如何,再常下雨的城市終究有放晴的一天。

雨後的城市經過了雨水的洗滌,會擁有嶄新且美麗的樣貌的。








16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