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等待,還有灌溉

2012年2月15日

如果妳是番薯,就別覺得自己是公主


自我觀感佳的人,擁有一種美,叫自信。

自我觀感中的人,擁有一種特質,叫中庸。

自我觀感低的人,擁有一種態度,叫謙虛。



但是這些評比有一個前提,那就是......

自我觀感的分數不能與自己實際的程度有太大的差別啊!

就像是妳有5分的實力,覺得自己可以表現出6分的成果,這會比一般的5分要來的有自信,但是妳只有5分卻覺得自己是10分?!不好意思,這不是自信,是智障!


知道自己有幾兩重是件很重要的事,因為知道自己的本錢在哪才知道要怎麼去爭取、怎麼去議價、才知道自己的市場在哪裡。

偶爾可能也會有因為心急了而不小心買錯價錢的客人,如果不小心因此以為自己就是如此的話,就跟小孩不過考一次第一名,就以為小孩擁有永遠考第一名能力的媽媽一樣,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給旁人看笑話。


就像王文華曾寫過:「遠看像公主,近看像番薯。」

如果妳是顆番薯,就不要因為別人不小心把妳看成公主,而以為自己就是公主啊!

番薯就是番薯,頂多升級成高檔番薯,但番薯種再久也不會變成公主!請別自恣意地劃上等號,因為這......根本就是兩種不同的物種呀!


慶幸的是大家的罩子都是雪亮的,儘管偶爾有些人的想法比百慕達三角洲還要難解,但是過於誇張的情境終究還是會成為一個流傳千古的笑話讓人一笑置之,偶爾拿來茶餘飯後一下。


番薯呀番薯,上頭的陽光妳擔不起呀!







2 則留言:

歡迎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